地球十大酷似外星球奇特地貌 - 加國斑點湖、日本血池溫泉....


加國斑點湖、日本血池溫泉 地球十大酷似外星球奇特地貌

在美麗的地球上,總有些奇妙的自然景觀吸引著人們的目光,像是加拿大的斑點湖、日本的血池溫泉,以及非洲撒哈拉沙漠西南部毛里塔尼亞境內的理查特結構的撒 哈拉之眼等自然景致,其鬼斧神工除讓人大呼讚嘆外,還不禁聯想到宇宙中的其他星球,堪稱「地球上十大酷似外星環境」的奇特地貌。

日本血池溫泉

血池溫泉(Blood Pond Hot Spring)是日本別府知名的「地獄」溫泉(日本語為jigoku,指十八層地獄),其壯觀景象使得慕名前來的旅客紛紛駐足欣賞,經常忘記此處是洗浴場所,然而血池溫泉中泛著血紅色的泉水,其實是富含鐵元素所致。

南極洲乾燥谷

在南極洲乾燥谷(Dry Valleys)的貧瘠土地上,四處佈滿了細碎砂石,一度被認為是地球上最像火星地貌之處,其中位於南極麥克默多灣(McMurdo Sound)山脈西部的維多利亞谷地幾乎沒有降雪,整片谷地只有陡峭的岩石,成為南極洲唯一沒有冰層的區域。



由於乾燥谷底部有時存在著「永久性冷凍湖」,冰層甚至厚達數公尺,在冰層之下、鹽度極高的水中,似乎生活著一些神秘的簡單有機生命體,科學家們目前還在研究這些神秘的生命體。每個乾燥谷都有所謂的「鹽湖」,其中最大的萬達湖有60多公尺深,湖面上還有一層4公尺厚的冰層。



由於湖面上的冰層會阻止鹽湖的發散熱量,因此一般來說湖底水溫較暖,甚至可達25度,因此動植物能長時間的保存在乾燥谷的乾冷空氣中,正如同肉能保存在冰箱裡而不變質一樣。在乾燥谷裡散布著被保存下來的海豹屍體,它們可能死於數百年,甚至數千年前。



印度洋索科特拉島

位於印度洋西部群島之一的索科特拉島(Socotra)就是有本事顛覆人們腦海中對「正常」景色的印象,身處此地經常會讓人會覺得自己彷彿來到了 另一個星球,或是生活在遠古或未來的某個時期。有「印度洋上的處女島」之稱的索科特拉島,在600到700萬年前是與非洲大陸相隔離,島嶼上生存著700 多種奇特稀有的植物群和動物群,其中有三分之一的物種是該島嶼所獨有。



索科特拉島的氣候非常惡劣,在炎熱又幹燥的環境下,島上生長著許多造型奇特的植物,索科特拉島距離索馬利亞約250公里、距離業門約340公里, 寬廣的沙質海灘散布在島嶼的石灰岩層上,島上最高山峰達1525公尺,島嶼上生存的樹木和植物度過了漫長的地質隔離時期,因此許多物種具有2000萬年歷史.........

詳細圖文見: 地球十大酷似外星球奇特地貌 - 加國斑點湖、日本血池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