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煙火

國慶煙火 - 煙火精彩一百 觀眾哇不停

 

 
 ▲大稻埕煙火秀照亮整個河面,讓昨晚台北的夜空充滿詩意。


 

 

 ▲彰化國慶煙火秀40分鐘毫無冷場,現場上萬名觀眾驚嘆連連。



     百年國慶的夜空分外璀璨,彰化、台北兩場煙火秀都吸引爆滿人潮,每一秒鐘都是震撼,每一分鐘都是精彩,觀眾驚叫聲不斷,直呼「精彩一百」。

     慶祝中華民國百歲生日的煙火秀,十日晚上在彰濱工業區升空,一○○字型點燃夜空、十六吋煙火巨彈威力,都讓群眾震撼。

     今年國慶煙火除了是台灣首次有十六英吋巨大煙火彈亮相,施放的十二英吋煙火數量,更是過去五屆國慶煙火的總和,不但現場觀眾身歷其境感受到震撼力,數公里外的民眾,也都看得過癮。

     台北大稻埕煙火節於大稻埕碼頭舉行,煙火秀於八點半施放,不到六點現場擠滿等著欣賞煙火的民眾。市長郝龍斌晚間八時現身,他表示,今年是百年國慶,希望中華民國未來一百年,就像煙火一樣絢爛奪目,最後大喊「中華民國萬歲」,台下觀眾掌聲不斷。

     今年煙火節以布袋戲為主題,已故布袋戲大師李天祿透過高科技現身,用台語跟觀眾說「大家好」。隨後郝龍斌跟新北市長朱立倫視訊連線,兩人承諾明年煙火節一定會辦得更大、更好。

     斥資五百萬的大稻埕煙火節,歷時廿分鐘,施放一萬兩千多發煙火,卅萬民眾擠進大稻埕碼頭,來自美國的Allen說,今年是台灣建國百年,特地到場看煙火,「祝台灣生日快樂」。民眾陳依婷說,看到梅花等造型煙火,覺得非常感動,台灣一定強啦!   2011-10-11 中時電子報

 

 

國慶煙火 - 北、彰國慶尬場 - 煙火4.3萬發 彰濱23萬人驚嘆

16吋煙火彈 震撼彰濱夜空

建國百年國慶煙火昨晚七時在彰化縣彰濱工業區鹿港區舉行,今年的煙火施放時間及煙火彈施放數,都比去年「縮水」,但首度發放十六英寸煙火彈,營造出橫寬一千二百公尺的彈幕,讓人驚豔,各色煙火璀璨奪目,也引發現場二十三萬民眾聲聲驚嘆。

淡水河畔 花火炫麗映水岸

除了彰化煙火秀,北二都也分別舉辦「台北大稻埕煙火節」、「新北市河堤文化節~花火戀活動」對尬,昨晚八點半在淡水河畔炫麗登場,忠孝橋與大稻埕碼頭同步施放煙火,相互輝映,一萬兩千五百廿發高空煙火,伴隨交響樂、西洋歌曲、布袋戲音樂等背景,震撼點亮夜空廿分鐘。

彰化建國百年國慶煙火施放時間四十分鐘,比起去年在台北市舉行的國慶煙火少了十二分鐘,煙火彈也從去年的五萬一千多發減少到今年的四萬三千多發,但最大煙火彈則從去年的十二英寸提升到十六英寸,花火直徑達到六百公尺,煙火一幕接一幕,襯出亮麗的夜空。 民眾為了儘早到彰濱工業區「卡位」看煙火,通往彰濱工業區的彰鹿路、彰濱五路塞爆了,昨天中午十二時三十分許,在彰濱工業區工業西三路及鹿工南三路口,發生一輛轎車與中天電視台SNG車擦撞事故,造成SNG車翻覆,轎車則車頭全毀、擋風玻璃全破,SNG車內四人受傷,其中駕駛洪俊銘及工程人員許義昌、江彬杰因手腳撕裂傷,立即被送至彰濱秀傳醫院醫治,另一人是輕微擦傷,而轎車內則是一名五十二歲的江姓婦人胸口撞傷,也被送醫,經包紮後都已無大礙。

煙火施放區前方八百公尺的觀賞區地面都是土質沙面,塵土飛揚,嘴巴不小心就吃進風沙。到了下午四時許,突然下雨,民眾趕緊拿出雨傘或到美食區帳棚躲雨,成為獨特的雨中即景。

所幸到下午六時,天空雲層散開,雨停了,少了塵土飛揚,多了涼爽海風,民眾看煙火的心情轉而大好。

下午七時煙火準時施放,副總統蕭萬長、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彰化縣長卓伯源等人進入車測中心貴賓室欣賞煙火。觀賞區湧入十多萬人,連同觀賞區周遭的觀看人潮,彰化縣消防局估計總共超過二十三萬人。

煙火分成第一階段主題「精彩一百、萬綻花開」,第二階段「花團錦簇、共創新局」,其中,第一階段節目特色以「面」為設計主軸,其中,十六英寸煙火彈炸開往上沖到四百公尺高空,花火直徑達到六百公尺,二發齊上,形成橫寬一千二百公尺的彈幕,璀璨亮麗。

第二階段以「點」為設計主軸,形成單點及多點彈幕,煙火直竄天空,施放數量驚人,轟隆聲震天,夜空亮如白晝。

煙火規劃中的「一○○」字型偏斜,很多民眾無法意會,有人還一直問,「一○○」放過了嗎?反倒是兔子、蝴蝶、梅花、笑臉等圖樣較能辨識,引民眾共鳴,發出吶喊聲,氣氛HIGH翻天。

散場時,爆滿的民眾步出觀賞區,一對男女看不清道路,摔落水溝,幸無大礙;由於人太多了,創下彰濱工業區設立二十多年來,最多人潮紀錄,過了晚上九時仍滿是車潮,難以疏散。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11/today-p2.htm

 

影片: 國慶煙火 - 鹿港彰濱工業區國慶煙火


 

 



國慶煙火 - 中華民國百年「國慶煙火」彰化施放!夜空炫爛搶先曝光!

中華民國百年「國慶煙火」今年將在彰化的彰濱工業區的空地施放,有兔年應景的兔子圖案,還有各種花朵的造型,特別的是十六吋高空煙火彈,比以往12吋的大很多­,煙火最高直徑可達300公尺高,不但可以從地面看,還有特別的看煙火方式,就是從台中港搭船,到彰濱外海,在船上欣賞美麗的高空煙火。

高空煙火秀精采炫麗,一波接一波讓­觀眾目不轉睛,而今年民國100年煙火,煙火圖案也搶先曝光,首先出場的是象徵100年的數字,金彩100,在空中閃耀光芒,接著是象徵兔年的百兔呈祥,可愛造型的兔子會­在空中一一呈現,有金色有銀色。還有百花齊放,各種花的圖案,像是梅花牡丹花造型,連續施放40分鐘,照耀彰化的夜空,今年最特別的還推出16吋的高空煙火彈,規模就像是­美國時報廣場跨年的煙火一樣,煙火高度可高達300公尺,非常壯觀。

而觀眾欣賞煙火,除了在空曠的地方和八卦山之外,最特別的是可以台中港搭船,到彰濱工業區外海,悠閒的­海面上欣賞高空煙火,讓炫麗奪目的煙火秀盡收眼底。  2011-10-03華視新聞

 

影片: 國慶煙火 - 中華民國百年「國慶煙火」彰化施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