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芊諭 - 王品濂


 

 

吳芊諭


 

25歲男刺死高二女 再自殺 - 高中生網路情殺

台中市清水高中二年級女生吳芊諭,昨天騎車上學途中,被結識才半年的網友王品濂當街狙殺;王騎車尾隨把她踹倒後,在廿秒內,朝吳女胸口猛刺十一刀,再朝自己胸部猛刺六刀,雙雙身亡。

王品濂行凶時,一名吳姓老翁正好經過目擊;老翁說,原以為發生車禍,走近看男的持刀正刺殺女生,他一直喊「不要殺、不要殺」,對方竟揮刀要砍他,他急忙拿木棍自衛,男的隨即持刀自裁,「根本來不及制止」。


 

 

王品濂

 

檢方相驗,十七歲的吳芊諭胸部十一刀之中,九刀集中在左前胸,刀刀都是致命傷,因吳身材清瘦,每刀深及內臟,其中一刀還刺穿身體,「可見力道之大」;廿五歲的王品濂六刀全在左前胸,「心臟被捅成像蜂窩」。

警方初步調查,兩人是透過網路結識,時間半年,見面沒幾次,吳女家人完全不知女兒有這名網友;王的家人則曾勸過王,放棄這段感情。從兩人交往狀況研判,疑似男方「單戀」造成悲劇,確實原因仍待查。


警方表示,王品濂應早有預謀行凶,根據路口監視器錄得畫面,昨天清晨五點多,王就在吳芊諭住家巷口,等候她出門上學。為了壯膽,王還喝了好幾罐啤酒,空罐就丟在巷口。

吳芊諭一如以往,約六點廿分離家騎機車上學,守在巷口的王品濂不動聲色,騎機車尾隨約二百公尺到正順路,用腳猛踹吳女機車,吳女摔倒趴在地上,還沒站起來,就被王持刀瘋狂猛刺,王再自裁。警方表示,根據監視器畫面,「全部過程不到廿秒」。

「離家才七分鐘就出事?」吳父接到噩耗趕到派出所,不敢相信女兒就這樣走了,堅持認為有共犯,但看完監視影帶後,不發一語離去;吳母傷心表示,不知道女兒有王這個朋友。

王母向警方表示,知道兒子和吳女交往,因吳還是高中生,曾勸兒子「讓對方好好讀書」,不要再交往。

據了解,王品濂在臉書曾吐露自己的感情,原留言「交往中」,本月三日寫「錯了再錯」,吳女回覆「痛了再痛」,九日王改為「一言難盡」,十七日留言「死一點不可怕」、「心好痛」。  2011/09/20 聯合報

 

 

吳芊諭  - 她是校園美女 像「那些年」女主角

  

「很乖、很活潑」,被網友殺害的女生吳芊諭,是美容社社長,外表清秀,同學說她很像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女主角,是許多男同學打聽追求對象,但她很少提及交友,「沒有人知道她內心的世界」。

吳芊諭家境不錯,父母親都是高學歷,分別擔任公職及銀行專員,她是長女,有個弟弟和妹妹,不論是在師長或家人眼中,都是非常乖巧、陽光的女孩。昨天她遇害,家人、師長、同學都非常錯愕。

老師說,吳女長相清秀,十分外向,成績普通,但社團活動很搶眼,是美容研究社長,常帶領同學示範美容、如何化妝,對美、美髮、美姿很有心得;同學曾問她是否想當模特兒,她笑笑不置可否。

有同學表示,吳芊諭很活潑,又很健談,外表清秀,眼睛又很大,愛交朋友,留著長頭髮,有時綁著馬尾,是許多男同學打聽追求的對象,但她都沒有接受,也很少聽到她談及感情的事。

吳芊諭的臉書首頁,有個連結問卷,問題是「有一個人對你很好、很體貼,為你默默付出很多,可是你怎麼也不喜歡上他,只覺得跟他只會是朋友,曾經深深的傷了他,但還是對你很好,你會採取什麼態度。」她答覆,「對不起,我們只能是朋友」。

吳芊諭另設有部落格,同學昨天下午發現,她在塗鴉牆上留有「怎麼辦」三個字,顯示她最近的心情很恐慌,似乎找不到協助解決的方向。 【2011/09/20 聯合報】


 

王品濂 - 他,工人之子 斯文帥氣話不多

「他很內向,不太愛講話」,王品濂的親友昨獲悉他殺人後,驚呼不可思議;王的堂哥表示,王是親友眼中的帥哥,他曾看見堂弟騎機車載著吳女,還向王母開玩笑道賀,但感覺王母不是很喜悅。

廿五歲王品濂,身高一八○公分,長相斯文,家住大甲區農村,父親是水電工,媽媽是葬儀社樂手。昨天清晨,王母還參加一場喪禮,獲悉兒子殺人自裁,還來不及換下樂隊制服,就趕到派出所,直說「怎麼會這樣!」

她表示,兒子曾向她吐露和一名女生交往,她覺得兩人相差八歲,兒子在一家塑膠管線公司任送貨員,收入不穩定,而女方父母都是高學歷,兩家背景差太多,建議不要再來往了,兒子沒有激烈反應,不解「為什麼會造成這樣!」

王的堂哥表示,堂弟個性內向,不大愛講話,除非認識的人,否則很難打開話匣子。

王的老闆表示,王七月十三日到職,自稱前一個工作在台中市一家夜店,受阿拉夜店大火波及才失業。由於王外表斯文,看起來乖,所以錄用為塑膠管線的送貨員。

王工作很認真,昨天上午沒請假,也沒有來上班,他還在想王怎麼會無故曠職,「沒想到殺人後自殺」。【2011/09/20 聯合報】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