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紙蛋糕


環保不失傳統‧金紙蛋糕祭後可吃

每年農曆7月普度中元,華人地區的民眾都會焚燒大量紙錢,造成嚴重空氣汙染問題。台南市衛生局今年邀請知名烘焙業者,研發金紙、香燭造型的糕餅,祭神敬祖後不必焚燒,還可吃下肚。

 金紙蛋糕

 

 

 

「金紙」蛋糕 拜完就可吃

中元普渡,少不了得焚燒紙錢,不過在台南市,卻有飯店業者製作金紙造型的蛋糕,祭神敬祖之後,不必焚燒,還可以把蛋糕吃進肚子裡,節能減碳又環保。

每年中元普渡,三牲五禮之外,少不了得準備的,還有金紙焚燒。不過看看這一疊金紙的尺寸,好像比旁邊的大了不少。換個場景,來看看飯店裡的烘焙櫃位,怎麼櫥窗裡也有金紙出現。原來這是節能減碳的創意巧思,黃色的金紙是芒果和杏仁調味的千層蛋糕,表面噴上了可以食用的可可脂後,再貼上食用金箔。

金紙造型的蛋糕不只主打中元節敬神,還有民眾一看覺得,這蛋糕吃起來,好像還有特別的效果。政府提倡節能減碳,金紙變蛋糕,的確是環保創意的一大發想。可以想見的是,金紙業者一定不同意,蛋糕變成了金紙的代替品,就看民眾能不能接受,這種創意。......民視新聞 2010/08/23


 

金紙蛋糕

 


 

影片:金紙蛋糕  拜完就可吃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