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周潤發 - 小黃司機「標哥」李文標  酷似周潤發


 

山寨版周潤發 - 網路新紅人 小黃司機酷像周潤發

中國網路又有新紅人。江西省樂平縣的計程車司機「標哥」李文標,無論是長相和神韻都酷似周潤發,乘客將他開車時的模樣拍成短片PO上網,馬上暴紅。有網友戲稱,看久了還真會有周潤發開小黃的幻覺。還有許多網友表示,標哥不去當明星,實在太可惜。標哥卻表示,年輕時曾經做過明星夢,不過現在家庭負擔重,只想認份開車,讓家人過好日子。

影音來源:香港《蘋果日報》   2011年08月13日  蘋果即時

 

山寨版周潤發 - 周潤發開小黃? 山寨版發哥現身大陸

最近在網路上出現山寨版周潤發,一名在大陸浙江開計程車的司機名叫李文標,因為長相神似周潤發,被眼尖的網友發現,用相機將他拍下來並且把影片放在網路上,網友稱他叫做標哥,因為相似度高達99%,標哥還被導演相中,要找他當周潤發的替身。 坐上計程車,咦?怎麼司機是周潤發啊,不仔細看還真以為看到巨星了,就是這個表情,微笑的嘴巴加上眼角有些小細紋,略寬的臉龐還真和步入中年的發哥,相似度高達99%。

實際比一比,不只長相相似,連神韻也有些雷同,這名在大陸浙江開計程車的司機,本名叫李文標,網友稱他叫做標哥,因為神似周潤發,還有導演相中要他去當替身。

網友把和他的對話影片,配上周潤發的招牌音樂,寫出他在大陸開車維生每天只賺幾百元的人民幣,雖然有過明星夢,不過他現在只想安穩過日子,好好賺錢養妻兒,如果下回有機會在大陸看到他,可別再認錯了。.....TVBS /  2011/08/12

 

 



 

 


《讓子彈飛》裏周潤發的替身文祥

 




    “這不是發哥嗎?怎麼在瑞安開計程車?”許多市民在瑞安市區乘坐“浙CFT838”這輛計程車時,一撇頭猛然看到司機,都會不約而同產生這樣的“幻覺”——這不是香港明星周潤發嗎?

    當然,這不是周潤發本人,而是一名在瑞安開出租的普通的哥。他叫李文標,因五官和神態酷似周潤發,已被無數人誤認為明星,甚至還有導演曾要找他做替身演員。

    昨天,記者親眼見過“標哥”本人後,覺得他簡直就是“發哥”的翻版,特別是笑起來後眼角的皺紋最為相似。 

     網友中走紅的“標哥”

 


    從江西來,在瑞安開出租

    近日,一網友在論壇上發佈了瑞安的哥李文標在開出租時的幾張照片。

    因為酷似明星周潤發,“標哥”這張明星臉在網友中迅速走紅。

    記者隨後在瑞安市計程車協會打聽“標哥”的具體情況。

    “他啊,在我們計程車行業裏很有名呀,蠻好找的,查看一下計程車司機的登記照片,一眼就能發現了。”協會一負責人雖不認識李文標,但憑這張明星臉,10多分鐘後就從2000多名計程車司機的資料中找到了這個瑞安的“周潤發”。

    李文標今年42歲,江西景德鎮人,在瑞安開計程車已有6年多時間了,妻子也在瑞安打工,孩子們在老家讀書。 

    笑起來最像發哥 

    常被乘客拉著合影

    “像,真像,實在是像。”“比《讓子彈飛》裏的替身更像周潤發。”昨天,瑞安的金先生和同事見到了李文標,找出了周潤發的照片,認真對比起兩人的五官,發現不但眼睛、鼻子、嘴巴等部位與周潤發相似,連神態都蠻像。

    不過,“標哥”並未刻意去模倣周潤發的一些神情及動作。用他自己的話說,雖然也喜歡看周潤發的電影,也知道自己和他有點像,但因為開計程車比較辛苦,根本沒時間去模倣。

    在採訪時,“標哥”一直坦然面對眾多圍觀者和議論,並沒有不好意思的神情,反而每次都是未說先笑。笑起來時,“標哥”眼角微瞇,嘴巴咧開,真是像極了“發哥”。

    “一笑起來眼角就有幾道皺紋,那幾道皺紋和發哥的相似度簡直是99%。”這時,金先生的同事突然驚叫。

    李文標說,其實他沒有刻意去學發哥的笑容,如果學一下肯定更像。

    在瑞安開出租這6年多時間裏,李文標以前一直開夜班,最近一個月才開白班。“晚上開車,乘客看不清楚我的臉,現在開白班了,常常有乘客發現我像周潤發。有的直接拿出手機就拍,還有的乘客還硬拉著要和我合照留念。” 

     遺憾曾拒絕過導演 

    “搞不好發哥替身現在就是我了”

    “對於大家的議論,我也都習慣了。”李文標說,10多年前他在江西老家開貨車,就已經有很多人說他像周潤發。在瑞安開計程車的這幾年裏,不少人也都這麼說,還熱心地提議他去參加“超級明星臉”、“星光大道”等電視欄目,甚至還有人建議他去做周潤發的替身演員。

    其實,在2006年時,還真有導演找過他當替身演員。

    李 文標說,當時他在一家KTV門口候客,上來了4名男子。這4人發現了他這張臉後,“大驚小怪”地把他拉下車,左看右看嘖嘖稱奇,就是不放手。隨後,他們就 自稱是導演和編劇,說想請他做替身演員,還開出了月薪萬元的高工資。當時李文標剛來瑞安才3個月,以為遇到了騙子,嚇得拼命拒絕。

    “那時若答應了,可能在《讓子彈飛》裏的那個周潤發替身就是我了。”李文標開這個玩笑時顯得蠻落寞的。他說,如果再給他一次機會,他肯定會答應去當替身演員,過把明星癮,同時也能讓家裏過得更寬裕一些。

http://big5.ce.cn/xwzx/shgj/gdxw/201108/11/t20110811_22605837.shtml

 

影片: 山寨版周潤發 - 小黃司機「標哥」李文標  酷似周潤發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