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盡鉛筆


洗盡鉛筆 - 王怡仁為愛「洗盡鉛筆」?新聞誤植遭網友抓包

有記者將為愛「洗盡鉛『華』」誤植為「洗盡鉛『筆』」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噗浪〕


知名部落客「四小折」在噗浪發布「教你如何洗盡鉛筆 (誤)」的圖片,讓許多網友摸不著頭緒,原來是昨天在王怡仁決定退出演藝圈嫁做人妻報導中,有記者將為愛「洗盡鉛『華』」誤植為「洗盡鉛『筆』」,儘管事後已經更正,仍遭眼尖網友抓包,將畫面複製下來,並PO上網路引起熱議。

↓圖:「四小折」在噗浪發布「教你如何洗盡鉛筆 (誤)」。〔圖/翻攝噗浪〕。

洗盡鉛筆

 

最近一則電子媒體刊登在網頁上的新聞,「王怡仁婚了 企業聯姻嫁鞋業小開 明年升格人妻 父:滿意準女婿 為愛洗盡鉛筆 宣佈退出演藝圈」,讓網友在噗浪上瘋狂轉貼,由於記者不小心將標題上的「洗盡鉛『華』」寫錯,連內文也有誤,甚至在電視台播出該新聞時,上面的字幕也誤植。

王怡仁為愛「洗盡鉛筆」

 

網友看了戲稱,為了愛情是要洗盡多少鉛筆呢?洗完就可以入豪門了、要洗多少枝才能嫁小開等;也有人酸說,教育部的成語辭典找不到,也太跟不上時代了。不過,也有網友幫忙緩頰表示,沒仔細看「筆」和「華」還真有點像;或者應該是打字時,注音帶出的相關字,因為鉛筆排在第一位,所以鉛華變成鉛筆。

事實上,先前陳致中回應媒體詢問扁珍遭判刑定讞的看法時,說吳淑珍的身體已經是「風中殘燭」,也有媒體在第一時間將字幕上成「風中蟾蜍」,讓不少網友驚訝「我的媽呀,這是故意的嗎?」也有網友開玩笑說,「若老師嫁人不就要洗粉筆?寫書法的結婚要洗毛筆?」......NOWnews 2011/06/24

 

 



 

洗盡鉛筆 - 為愛「洗盡鉛筆」? 王怡仁新聞媒體搞烏龍

今天某電子媒體報導,藝人王怡仁的新聞,標題與內文,都誤把「洗盡鉛華」寫成「洗盡鉛筆」,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擷取自網路)

王怡仁為愛「洗盡鉛筆」

 

今天某電子媒體報導,藝人王怡仁之前傳出為愛息影,她父親昨天昨天出面證實,指出王怡仁已接受鞋業小開張育漢的求婚,準備裸退、當少奶奶,其新聞標題與內文,都誤把「洗盡鉛華」寫成「洗盡鉛筆」,被眼尖的網友看到,馬上PO上網路,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某電子媒體報導此藝人王怡仁的新聞,以「王怡仁婚了 為愛洗盡鉛華 宣佈退出演藝圈」為標題,但卻被網友發現,先前記者誤將「洗盡鉛華」寫成「洗盡鉛筆」,離譜的是,新聞內文也犯同樣的錯,讓網友看了不禁搖頭表示,錯1次就算了 還錯2次。

 現在講求「有圖為證」,發現此錯誤的網友,趕緊把當時的新聞內容截圖下來,PO到網路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搞笑表示,「那原子筆呢!原子筆不是筆嗎!」也有網友指出,「是有那麼多鉛筆喔,洗那麼多次。」也有網友說,鉛筆躺著也中槍。

 該電子媒體疑似在得知錯誤後,已經把新聞標題和內文改為正確的「洗盡鉛華」。此外,也有網友提到,之前也有電子媒體,將「風中殘燭」寫成「風中蟾蜍」,笑掉不少人的大牙。......2011/6/24 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