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魔鏡(圖+影片)

 

健康魔鏡 - 一照知「心」事  麻省理工學院華裔生發明「健康魔鏡」

 


麻省理工學院華裔研究生付明哲發明了一款「健康魔鏡」,可供照鏡子的人隨時觀察自己的心率狀況。(圖)

童話故事中的魔鏡知道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但麻省理工學院一名華裔生發明的「健康魔鏡」,更能直接顯示你的健康狀況!只要人站在這面鏡子前,就會被測出心跳數值,以便即時了解心血管健康狀態。

麻省理工學院研究生Ming-Zher Poh所設計的「心跳測量儀」,是一個裝有攝影鏡頭的雙向鏡面裝置,上頭的鏡頭可從所有光線中分辨出與心跳有關的反射光線,且捕捉這些反射光線的極微小變化,再透過新發明的特殊的算法後,即可將這些數值轉換成心跳頻率。

這項設計是應用「血液吸收光線」的原理製成,因為當心臟跳動時血液會流通血管,如果流過血管的血液量越大,被血液吸收的光線也會越多,相反地,人體皮膚表面反射的光線也會越少。

目前「健康魔鏡」已預計在進一步改良後問世,未來不但能測量人的心跳,還可望測量出血液濃度或呼吸頻率等健康指標,除了直接反射外在,更能快速檢測出內在健康狀況,堪稱是一款即時又方便的「家庭小護士」裝置。.......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1/06/05

 

影片: 健康魔鏡 - 麻省理工研发出“魔镜” 照出你的健康状况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