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廠廢爐 - 福島第一核電廠 將全部廢爐

福島第一核電廠 將全部廢爐

    
     核電廠廢爐 -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會長勝 恒久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的1號至4號機將會廢爐,最終可能採取石棺封閉辦法。但是,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在稍後的記者會見中指出,第5和第6號反應爐也要廢棄。

     核電廠廢爐 - 日本原子能安全委員會昨日表示,福島第一核電站1至3號機組的反應堆壓力容器和安全殼都應該已經破損。勝★恒久昨天說,用混凝土和鐵板封閉反應堆的石棺方式也是一個方案。

     核電廠廢爐 - 擬採特殊蓋布防洩漏

     核電廠廢爐 - 據了解,福島第一電廠當務之急仍是將燃料棒降溫,否則後續措施如俄國車諾比核電廠的石棺覆蓋工法無法進行。在此之前,日本當局考慮以特殊蓋布用於防止放射性物質的外漏。

     核電廠廢爐 - 關於福島第一核電站的現狀,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昨天表示:反應堆中的燃料棒溫度要降到相對穩定的狀態,需要相當一段時間。我很想說有望盡快平息事態,但現階段不能負責任地這麼說。

     枝野幸男在昨天上午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為了應對福島第一核電站的事故,目前正研究在破損的建築物上遮蓋特殊蓋布用於防止放射性物質的外漏,以及採用油輪回收被放射性物質汙染的水等措施。

     對於上述方案,枝野幸男稱:目前正在和專家一起研究商議所有可供選擇的方案。關於哪一種方案更為有效,尚未得出最終的結論。目前正在進行切合實際的研究,今後在某一時期有可能需要政府作出政治性判斷。

     針對電廠輻射外洩,勝★恒久說,「造成廣大社會大眾不安與憂心,致上最深歉意」。

     核電廠廢爐 - 除了廢爐 別無他法

     東京電力公司社長清水正孝因前晚住院,才由會長勝■恒久代替清水召開記者會。他表示,「從現在狀況來看,1至4號機除了廢爐,別無他法,」東電將會成立「福島地域支援室」,來協助核電廠周遭居民生活。

     福島核電站危機至今未能解決,日本已請求美法專家前往協助解決反應堆壓力容器破裂、燃料熔毀、鈽外洩及廠內高輻射汙染積水等問題。稍早,俄國核安專家認為,福島電廠必須採居覆蓋「石棺」,才能平息核災。

     核電廠廢爐 - 未降溫 難以石棺覆蓋

     據俄通社報導,俄羅斯科學院核能安全發展問題研究所第一副所長拉斐爾·阿魯秋尼揚25日在莫斯科的記者會上表示,有必要給福島第一核電站覆蓋混凝土「石棺」以防止放射性物質洩漏。

     核電廠廢爐 - 1986年前蘇聯車諾比核電站事故時,在發生爆炸的4號機組上修建了「石棺」加以覆蓋。阿魯秋尼揚指出:日本可能也需要修建類似的東西,將放射性物質封住。但核燃料還在繼續發熱時澆灌的混凝土會產生裂縫,不能進行這一工程。

     核電廠廢爐 - 連日來,日本核安人員一再取水為機組降溫,卻造成高輻射量積水難除的問題。

http://news.chinatimes.com/world/50405901/112011033100500.html





核電廠廢爐 - 日相:福島第一核電廠必須廢爐

 「共同社」今天報導,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造成1986年車諾比事件(Chernobyl)以來最嚴重核能危機的日本受損核電廠必須廢爐。

報導指出,菅直人告訴日本共產黨黨魁,福島第一核電廠必須作廢。

311強震海嘯重創福島核電廠,造成冷卻系統失靈、引發氫氣爆炸、釋放輻射,整起事件已延燒近3星期尚未解決。(譯者:中央社戴雅真)(法新社東京31日電)

from: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31/19/2p120.html



核電廠廢爐 - 福島核電厰廢爐過程麻煩 恐耗費數十年

  “讀賣新聞”今天報導,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昨召開記者會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廢爐過程,和一般狀況完全不同。專家指出,“廢爐的過程可能要耗費數十年”。

  中央社引述報道,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會長勝俁恆久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的1號至4號機將會廢爐,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在稍後記者會指出,第5和第6號機也要廢棄。

  報導引述保安院說法,表示要等到反應爐成功冷卻下來,才能了解燃料狀態,因此現在無法決定未來的處理方針。

  核電廠廢爐 - 原本的廢爐作業,為了撤去反應爐之後,建地還能另做他用,會花長時間除污、拆解,要花上個20到30年。但這次福島核電廠的狀況,要處理損傷燃料與污水,與一般的廢爐作業完全不同。

  日本最初廢爐的核電廠,是位於茨城縣的日本原子力發電東海發電所。自1998年停止運轉後,實施預定2021年完成的階段廢爐計劃。

  廢爐必須先將燃料取出,等待燃料的輻射量降低。在這段期間,將核電廠內污染程度較低的設備,如發電機等先行解體,最後分割反應爐的鋼鐵容器,一同深埋至地底。東海發電所現在正在進行熱交換器的拆解。

  然而,福島核電廠的反應爐和建築外部損毀,是否能採行一般的廢爐順序還有疑問。前原子能安全委員長松浦祥次郎表示,“這次的降低污染作業非常耗功夫,恐怕20、30年都還無法完成廢爐工作”。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1-03-31


核電廠廢爐 - 福島核廠廢廠 恐耗1400億台幣

核電廠廢爐 - 福島核電廠的狀況,到現在都還不能控制,東京電力公司昨天表示,一號機到四號機都要廢爐,官房長官枝野幸男隨後也暗示,五號六號機應一併廢掉,東電表示,可能會灌混凝土封爐,不過這工程浩大,可能要費時好幾十年,經費至少也得1千4百億新台幣。福島核電廠危機不但沒有解除,而且還面臨廢廠命運,電廠內六座反應爐可能都會被廢爐,不過現在因為反應爐的溫度還沒有降到安全值,因此相關單位,也還無法決定要以哪種方式廢爐。

核電廠廢爐 - 東電會長勝俁恆久表示,目前傾向以灌混凝土的方式來作業,以之前的例子來看,一般核電廠廢爐,大概需要20到30年的時間,讀賣新聞報導,經費可能高達新台幣1千4百億。

不過福島核電廠的情況更為複雜,因為福島核電廠還有危險的核燃料,和遭污染的廢水要處理,與一般的廢爐作業完全不同,所需的時間恐怕要更久,有專家悲觀地表示,照這樣的情況看來,2、30年恐怕無法完工。

核電廠廢爐 - 俄國車諾堡電廠核災發生後,當局就是灌混凝土封爐廢廠,不過這成效不是很好,因為在過程中,需要大批的工作人員,在第一線冒險工作,車諾堡廢廠就有數十萬工作人員,後來被測到輻射值超標,而且工程結束後,被封存的反應爐還不斷出現裂縫,讓潛在的核危機依然無法排除,這些都是福島核電廠封爐廢廠需要考量的安全因素。(民視新聞吳若望綜合報導)

from: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0331/4311279.html

 

核電廠廢爐 - 福島核廠廢廠

 

 

  核電廠廢爐 - 核電廠終報廢 日本奇招救核災反應堆套膠笠阻輻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