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笑貓」有前輩? 「禮貌貓」50年前風靡全美

 

大笑貓(LOL Cats)有前輩?50年前就有一隻以圖文搞笑的「禮貌貓」風靡全美。(圖/Etti-cat & LOL Cats)

  • 大笑貓(LOL Cats)有前輩?50年前就有一隻以圖文搞笑的「禮貌貓」風靡全美。(圖/Etti-cat)





  • 近來美國媒體介紹,約50年前有隻「禮貌貓」(Etti-cat)風靡全美,牠的魅力及搞笑方式,十分類似今日當紅的「大笑貓」(LOL Cats) 搞笑網站。禮貌貓教人守規矩,自己卻經常「凸槌」,幽默詼諧的照片與文字,常逗得民眾樂不可支!

    美國當紅的「大笑貓」網站有前輩?大約1960年開始,Jo Mary McCormick創造了「禮貌貓」,在書上、報紙及廣告看版上出現,教大小朋友基本的做人處事要有禮貌、守規矩。

    禮貌貓就像今天的大笑貓一樣,以圖文方式搞笑,例如一張貓咪張開大嘴打噴嚏的照片,文字卻寫著「打噴嚏和咳嗽前一定要摀住口鼻,但…對不起我來不及了!」或是明明將花瓶打破,卻提醒別人「花只能遠遠欣賞。」



    禮貌貓:「打噴嚏和咳嗽前一定要摀住口鼻,但…對不起我來不及了!」

    這個「禮貌貓」通常由一隻黑白相間的賓士貓演出,很快在當時風靡全美,大人小孩都傳閱牠的圖片。牠甚至曾經登上地鐵廣告看版,教民眾坐車要排隊、要讓位。

    至於現代「大笑貓」,經常以小孩子「牙牙學語」的口吻,用非正式文法來當作照片旁白搞笑,例如「我可以粗一個漢堡嗎?(I Can Has Cheezburger)」

    網友比較禮貌貓和大笑貓之後,也覺得各有春秋。雖然前者只有黑白印刷圖片,不像現在有彩色照片,還可以輕易地「PS」修改、流傳到網路;不過禮貌貓這樣的懷舊風,反而讓大家覺得很新鮮。


    1960年代的「禮貌貓」,雖然勸導別人「花要遠遠欣賞」,自己卻把花瓶打翻,露出瞠目驚嚇的表情。 (圖/urlesque.com)


    禮貌貓勸導:「當同事離開坐位時,不要賊頭賊腦地盯著人家抽屜裡瞧,更別蠢蠢欲動想跳進去!」 (圖/urlesque.com)



    現代大笑貓:「我可以買一張保險嗎?我發誓我很清醒!」 (圖/LOL Cats)


    大笑貓的經典標語:「我可以粗一個漢堡嗎?」 (圖/LOL Cats)


    原文網址: 「大笑貓」有前輩? 「禮貌貓」50年前風靡全美  http://www.nownews.com/2011/02/28/91-269169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