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西洋情人節,你的甜言蜜語不只可以寫在情書上,還可以藏在情書的郵票裡。中華郵政在十四日情人節首次發行QR碼郵票,情人必須花點心思才能讀懂。

正方形、其中三個角落有「回」字形圖案的QR碼全名Quick Response code(快速反應碼),是一種二維條碼,一九九○年代由日本企業發明,原本設計的目的是讓汽車製造廠追蹤零件,後來日本許多商品海報、型錄上也流行印上 QR碼。消費者只要用有卅萬畫素以上的照相手機,搭配手機內的解碼軟體,對著QR碼拍照,就可以解讀條碼中的訊息。

QR碼的容量較傳統二維條碼大,一個QR碼約可儲存一千個中文字。商家可以把商品資訊、店家網址藏在密碼中,消費者只要用手機拍下就可獲得資訊,透過手機 上網功能還可以直接連上商家網站。有些人名片上也印QR碼,收到名片的人只要用照相手機,就可輕易將對方的聯絡資訊存入手機中。

中華郵政情人節推出的郵票以「真愛密碼」為主要設計概念,將情人間的甜言蜜語藏在QR碼裡。郵票還特別以齒孔打成愛心的形狀,搭配像素構成的玫瑰、禮物、愛心等圖案,豐富情人節氣氛。

中華郵政除了印製相關首日封、貼票卡、護票卡和活頁集郵卡,還提前在十日發售,體貼想要在情書上貼上真愛密碼郵票的情人。

面值五元的真愛密碼:情人節快樂!Happy Valentine's Day!面值廿五元的真愛密碼:我愛你!I Love You!

【2011/02/01 聯合報】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13046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