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人飲食法(Paleo Diet)

梅根福克斯(Megan Fox)

 

原始人飲食法 梅根福克斯(Megan Fox)瘦身祕訣

在大約300多萬年前的石器時代,人類的祖先住在洞穴,過著吃新鮮蔬果、肉類等不能長期儲存,無加工天然食品的生活,而近來在美國就掀起了一股新的減肥潮流「原始人飲食法(Paleo Diet)」,主張回到石器時代的原始人飲食方式,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營養,也能有效減重。美國NBA熱火隊老將射手艾倫(Ray Allen)日前就靠這招從94公斤降為89公斤;梅根福克斯(Megan Fox)產後快速恢復身材,也透露是藉由這套減肥方式。


根據美國「Live Strong」健康資訊網站內容指出,運動科學博士羅倫.寇狄恩(Loren Cordain)歷時20年研究數百萬年前舊石器時代人類,順著人類基因的飲食方法,提出符合現代人的健康飲食計畫,就是拒絕所有經過加工的精緻食物,並多吃瘦肉與海鮮,排除穀類、乳製品、豆類、鹽等農業社會才有的食物。

● 避免加工食物

現代人為求方便快速,常常買外食當作一餐,但光是以便利商店當作例子,放眼望去幾乎全都是加工食品,罐頭、泡麵、餅乾、巧克力、微波便當等,多半缺乏天然維生素、礦物質,甚至還有高量的鈉、糖分等,容易導致高血壓、糖尿病等常見慢性病。


● 攝取大量新鮮蔬果

蔬菜、水果不但包含豐富的礦物質、維生素,水果內的糖分是單糖,,能讓身體快速吸收並提供身體所需能量;蔬菜的纖維素可以幫助腸道蠕動並且有助增加飽足感、降低食慾。

● 選擇優質蛋白質

避免吃熱狗、香腸、火腿、培根這類加工肉品,選擇雞蛋、魚肉、瘦肉來補充優良蛋白質,蛋白質是身體肌肉的重要燃料,有足夠的蛋白質才可以維持身體的基礎代謝率,幫助維持身體肌肉。

原始人飲食法的好處在於避免了攝取高油脂或高熱量食物的機會,因為現代人肥胖的原因多半是來自於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例如速食、含糖飲料等;不過排除碳水化合物與乳製品的概念則有所爭議,容易有骨質疏鬆等問題。因此在採取這種低碳水化合物、類似「阿金減肥法」時,不建議長期進行,或是針對個人體質與健康狀況,經過醫師諮詢後再實行。https://tw.news.yahoo.com/080529903.html

梅根福克斯(Megan Fox)

 

Paleo Diet

今天人們注重飲食健康,又要減肥,於是,有各種各式的Diet飲食方式出籠,各說各理,蔚為奇觀。其中一種新興又特別的Diet法,叫做Paleo Diet,各位文明人好值得聽聽和試試,因為這種飲食法即「原始人飲食法」,要做原始人!

  Paleo Diet全名Paleolithic Diet,Paleolithic即是舊石器時代。此對提倡大家飲食要學約一萬二千年前舊石器時代的原始人,所以它又名穴居人飲食法(Caveman Diet),當時的人靠狩獵採集蔬果維生,他們吃很少,或根本不會吃白糖、穀物製品(如麵、麵包、薄餅、蛋糕)、植物油、處理過的食品、醃製食品或奶類製品(例如牛油、芝士、雪糕)。為甚麼要學原始人?因為原始人甚少有肥胖、糖尿病、心臟疾病或癌症等。所以,現代一些飲食家、醫生或營養師建議大家學原始人,以避開肥胖、糖尿病、心臟疾病或癌症的侵襲。

  Paleo Diet已不是怪誕另類飲食法,它經已逐步成為主流飲食法,好多人支持。上月洛杉磯舉行了一個Ancestral Health Symosium,即「原始人健康峰會」,好多「原始人」參加。(星島日報)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