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黑心油 賣福懋、頂新 - 福懋太可惡 混油還敢切結 - 福懋油品造假 通路緊急下架

 

繼大統長基、富味鄉後,福懋的橄欖油也被檢出是調合油,台中市衛生局重罰1500萬元,並要求業者立即從通路下架。(中央社)

 

檢方訊問 高振利驚爆

油品問題爆不完!大統長基食品公司混摻入銅葉綠素和其他油品的「純橄欖油」和「純葡萄籽油」,竟然流入日前已切結,保證未混油的知名大廠福懋油脂公司及頂新公司屏東廠。

彰化地檢署昨天訊問大統董事長高振利是否還有賣給其他廠?高坦承:「就是福懋和頂新了。」讓檢方及彰化縣衛生局人員相當震驚。調閱出貨紀錄,發現所言不假。但因高振利於先前稽查時未坦白,彰縣衛生局再對大統開出三百萬元罰款。

銅葉綠素 吃多了傷肝

台中市衛生局昨天公布福懋聖麥克橄欖油(500ml)、聖麥克橄欖油(1加侖)、芙倫斯橄欖油、益康橄欖油、福懋漢氏橄欖油(1000ml)及天然橄欖油(福懋漢氏原味橄欖油),都非百分之百的橄欖油。

其中,福懋漢氏橄欖油及福懋漢氏原味橄欖油兩款油品都摻入了大統含有銅葉綠素的「純橄欖油」,若大量、長期食用銅葉綠素,會傷肝及導致溶血性貧血,台中市衛生局開單重罰福懋一千五百萬元。

福懋油油脂事業處處長林中立昨天哽咽承認當初為省成本而混油,但又稱混油是業界常態,有時船期搭不上,油脂同業間會互相調貨。知道大統有混油後,福懋就立即停用封存。第一時間沒有出來講清楚,是因福懋為股票上市公司,要考慮股東、員工及社會觀感。

福懋稱停用 頂新調查

頂新集團發言人陳文敏表示,原物料進廠前及製成成品後都會經檢驗合格才入廠及上市,會儘速調查清楚究竟有無大統問題油品流入屏東廠。

屏東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李佳芳表示,十月二十三日到頂新內埔廠稽查,發現頂新曾在九月間向大統購有兩百一十二桶橄欖油及葡萄籽油,因廠方對於這些油品證明、使用等語焉不詳,當時即依規定查封。(自由電子報) 

 

福懋太可惡 混油還敢切結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昨到大統公司調查,發現添加銅葉綠素的葡萄籽油、橄欖油,曾賣給福懋、頂新製油,屏東衛生局先前已到頂新油廠,封存來自大統的221桶共42432公升油。福懋4天前曾向衛生福利部簽下切結書,保證油品標示與內容物符合,沒想到昨遭台中衛生局及檢警戳破謊言,6款號稱是純進口橄欖油中不但混油,其中2款還添加大統的油。

今日出版的《蘋果》報導,警方要求調閱進出貨單時,福懋人員先說:「電腦刪除」、「找不到了」,又拿出假配方強調沒問題,警方發現一名副理低頭朝辦公桌下瞄,果然在桌下找到夾藏的混油配方。衛生局依《食品衛生管理法》標示不實及規避稽查共開罰1500萬元,福懋油脂事業處處長林立中,訊後被依詐欺罪移送、50萬元交保候傳。

福懋總經理許忠明昨向大眾鞠躬道歉說:「我們真的很笨,發生了(大統)這個事情不知怎麼處理,真的是一念之差。」民眾痛罵:「沒良心!知道大統有問題,還繼續買來混油,市府對福懋應主動提告或要求關廠!」(蘋果日報)

 

大統黑心油 流向頂新 福懋

繼大統、富味鄉被查出黑心混油,知名大廠頂新及股票上市公司福懋也淪陷!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昨到大統公司調查,發現添加銅葉綠素的葡萄籽油、橄欖油,曾賣給福懋、頂新製油,屏東衛生局先前已到頂新油廠,封存來自大統的221桶共42432公升油。

福懋在這次事件中表現十分惡劣,上周三才向衛生福利部切結油品沒問題,如今卻被檢警揪出,6款標榜義大利或西班牙進口的橄欖油不但混油,其中2款還用大統的油。中市衛生局認為福懋標示不實,蓄意規避稽查、拒不提供資料,依《食品衛生法》重罰1500萬元。

福懋被查出6款油品不實混油,其中2款福懋漢氏橄欖油(右起)、福懋漢氏原味橄欖油是購買大統橄欖油混入。張先華攝

屏東衛生局稽查人員上月27日到頂新製油公司查扣221桶來自大統長基公司的問題油品。屏東縣政府提供 (蘋果日報)

 

福懋油品造假 通路緊急下架

假油事件再添惡劣廠商。福懋生產的六款橄欖油產品,包裝標示為橄欖油,卻屬於調合油,部分商品還添加了大統長基的橄欖油與芥花油。量販超市業者今日上午將問題油品全面下架,民眾可持發票與商品,憑兩個月內的購買憑證進行退換貨。

福懋六款問題產品包括,福懋漢氏特級橄欖油、聖麥克橄欖油、聖麥克特級橄欖油、益康橄欖油等。家樂福下架一支(福懋漢氏特級橄欖油)、愛買下架兩支(福懋漢氏特級橄欖油與益康橄欖油)、全聯下架三支(福懋漢氏特級橄欖油、福懋漢氏葵花油、福懋漢氏橄欖多酚健康調合)。大潤發沒有向福懋進貨。

量販超市業者表示,問題油品將比照大統長基與富味鄉事件,民眾可持購買發票與商品,憑兩個月內的購買憑證進行退換貨服務。

此外,全聯發出聲明稿表示,工業局在十月二十九日發布的新聞稿中,針對市售一百二十九項食用油脂認證全面清查,當時合格名單有「福懋油脂股份有限公司」,後來才又發現福懋橄欖油含混油,但整個過種全聯都未接獲官方任何通知,僅能從媒體得知消息。這份聲明稿,不但質疑政府把關不力,造成消費市場混亂,也期待政府拿出鐵腕作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