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嫚書旗袍丰姿 美麗令人屏息

簡嫚書戀宥勝 穿旗袍美如畫中人

簡嫚書(左)在電影「大稻埕」與宥勝(右)談情說愛,身上的旗袍造型參考陳進的「手風琴」,彷彿畫作中的美女來到現實世界。(青睞提供)

 

簡嫚書在電影「大稻埕」飾演「賣藝不賣身」的藝旦,與宥勝談情說愛。劇組請來曾以「臉」獲得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獎的王佳惠,斥資300多萬,費時5個月,完成她專屬的10套手工旗袍。

「大稻埕」還出現了台灣第一位女性畫家陳進的「手風琴」巨畫,這幅畫曾隱佚74年,直到4年前被台北美術館蒐藏,如今身價已逾千萬台幣。當簡嫚書穿著月牙白翡翠細花旗袍,就像畫中美女來到這個世界。

為了讓自己從內到外散發20年代藝旦的氣質,簡嫚書還花了4個多月學習彈奏琵琶、跳爵士舞、矯正台語發音並上文史課。(自由電子報)

 

陳進的「手風琴」。

 

 

簡嫚書旗袍丰姿  美麗令人屏息

簡嫚書在電影《大稻埕》復古造型首度曝光,旗袍丰姿可比張曼玉。(海鵬電影提供)

 

女星簡嫚書在電影「大稻埕」中飾演20年代大稻埕當紅藝旦,她穿上旗袍的丰姿令人屏息,完全不輸「花樣年華」裡的張曼玉。

為了塑造簡嫚書當紅藝旦的氣勢,「大稻埕」邀請曾以「臉」勇奪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的王佳惠,耗時5個月、砸下新台幣300多萬元,只為訂製簡嫚書專屬的10套旗袍。

片中一場在千萬名畫「手風琴」前現身的戲,簡嫚書彷若畫中人再現,她穿著一身月牙白翡翠細花旗袍,靈感就是取材自台灣第1位女性畫家陳進的這幅巨畫「手風琴」。

「手風琴」本身就充滿傳奇性,自繪製完成後從未發表,甚至一度隱佚長達74年,直到4年前被台北美術館蒐藏,才艷驚國際畫壇,如今身價已逾千萬台幣,畫中台灣仕女坐攬手風琴演奏,旗袍內纖腿輕搖、彷彿伴奏樂音,既優雅又令人銷魂。

除了外型的塑造,導演葉天倫更要求簡嫚書揣摩20年代藝旦的氣質神韻,並練就琴棋書畫等十八般武藝來強化角色的內蘊。

簡嫚書花了4個多月學習各式課程,其中不乏文史課,甚至還特地拜師、矯正她的台語發音,4月集訓下來,簡嫚書果然脫胎換骨,她興奮說「非常過癮,這是我全新的挑戰」。(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