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百針花300萬 46歲乳癌婦懷雙胞胎

台北一位46歲李小姐,12年前確診罹患乳癌第3期,切除1/3的右乳,歷經11次化療、25次放療,成功抗癌,但化療破壞卵巢功能,一心求子的她,8年 來花了300多萬,做了10多次人工生殖,挨了100多針排卵針都失敗,絕望之餘,李小姐抱著「再失敗就離婚」最後一試的心態,做了試管嬰兒,結果一舉懷 了雙胞胎。

李小姐結婚8年,好想有個孩子,終於肚皮有了消息,她躺在病床上做產檢超音波,看到子宮裡有2個胎兒。婦產科醫生:「試管嬰兒雙胞胎,這是一個、這是一個。」

李小姐:「很感謝菩薩的保佑。」

李小姐46歲,想懷孕並不容易,更何況34歲就發現罹患乳癌第3期,光是抗癌就切除了1/3右乳,做了11次化療、25次放療,化療破壞了卵巢功能,李小姐知道自然受孕的機會不大,決心嘗試人工生殖,一次又一次從希望、失望變成絕望。

李小姐:「本來已經很喪氣了,可是在喪氣當中,我還是抱著想說也沒有希望了啦,只是說就莫名奇妙總是想說那再走進醫院,還要再試、還要再試。」

8年來花了300多萬,做了10多次試管嬰兒人工生殖療程,李小姐挨了100多針排卵針,挨針的皮肉痛可以忍,但失敗的心酸,身心的折磨李小姐怕了,她決 心最後一試,抱著「失敗就離婚」的心態,讓身為長子的丈夫再娶去生小孩,萬萬沒想到這一次她成功懷孕了,一次還懷了2個。

婦產科醫生蔡鋒博:「她不向生命、不向命運妥協,她真的是我看過最勇氣可佳的生命的鬥士。」

癌症患者求子意志力驚人,連醫生都佩服懷孕真是奇蹟,李小姐謝謝菩薩送的一對寶貝,也讓其他也想有個孩子的癌症病友多了一線希望。(TVBS)

 

 影片: 挨百針花300萬 46歲乳癌婦懷雙胞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婦懷雙胞胎 乳癌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