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鉗手男童 

蟹鉗手男童矯形手術成功   三遭遺棄熱心人助籌3.7萬


蟹鉗手男童 - 湖南8歲男童匡子玉的「蟹鉗手」,已成功接受矯形手術(圖)

 

湖南8歲男童匡子玉的「蟹鉗手」,昨日已成功接受矯形手術。子玉因天生殘疾,曾3度遭至親遺棄,幸獲鄰居送到醫院,接受手術矯正。雖然手術費不菲,但在熱心人踴躍捐輸下,至昨日下午已籌得近3.7萬元(人民幣,下同)善款,令子玉手術順利進行。

匡子玉的「蟹鉗手」矯正手術於湖南長沙市星沙年輪骨科醫院進行,有記者一大清早來到子玉病牀前為他打氣。上午8點半,子玉被送進醫院5樓的手術室開始手術,子玉進入手術室前夕情緒穩定。手術由醫院手外科主任翁凱淋和許煥學操刀。

唱歌鼓勵 女孩捐壓歲錢

手術期間,有一對母女來看子玉,媽媽指女兒用壓歲錢給子玉買了件衣服,送來100元,甚至還在手術室外當着眾人面為子玉唱了一首歌,令在場記者和工作人員大為感動。近4小時後,中午12時15分,手術終於完成,小子玉被推出手術室,但因麻醉藥力未過,仍在沉睡。眾人已預先將他的病房布置得美侖美奐,讓子玉能在舒適環境中康復。

重整手部 20日內可康復

許煥學指「手術很順利」,預期子玉15至20天就可恢復。他稱子玉左手沒有第三掌骨,食指第二掌骨較為粗大,手術已將多餘的部份切除再合攏。另外,翁凱淋則指手術還將子玉右手的「鴨蹼」分開,從左手取皮來修補右手手指分開的部份。

近日一直有長沙的善心人士到醫院探望子玉,有家長給子玉送來替換衣衫和零食玩具,甚至買來晚餐給他。在眾多善長仁翁踴躍捐款下,成功籌集多於手術所需的3.7萬元,餘款將用於子玉的成長、醫療和教育。

祖母陪伴 稱孫盼讀書

子玉的祖母曹金蓮昨日亦到醫院陪伴愛孫,她在手術期間坐在醫院走廊的長椅上一言不發,當記者問她會否再次遺棄子玉時,她未即時回答。但在手術之後,她終於表示:「子玉說回家後要讀書,還要和雙胞胎哥哥一起玩。」看來,子玉可望實現不再被遺棄的願望。

8歲的匡子玉來自湖南衡陽市祁東縣,左手天生成蟹鉗狀,因此命途坎坷,先後3次遭母親和祖母遺棄,最近終獲好心鄰居送到省會長沙市接受治療。明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蟹鉗手 蟹鉗手男童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