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宜玲  美女音樂教師

李宜玲(Annier)  烏克麗麗

美女音樂教師李宜玲 - 烏克麗麗高手


 
李宜玲(Annier)- 美女彈烏克麗麗 入全球6強

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男主角李大仁在劇中彈烏克麗麗(ukulele,夏威夷四弦琴),讓烏克麗麗暴紅,其實台灣早有烏克麗麗高手,二十九歲美女音樂教師李宜玲,上月參加有「烏克麗麗之神」稱號的日裔美籍演奏家Jake Shimabukuro的合奏者甄選競賽,在三十餘名參賽者中擠進前六強,是唯一入選的亞洲人,雖還不知結果,她已訂好機票,準備赴美見偶像。

圖:李宜玲(Annier)



李宜玲(Annier)自學一年多就入選

英文名字Annier的李宜玲畢業於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主修琵琶,現在高雄的音樂教室教鋼琴。學烏克麗麗才一年多的Annier說,當初有小朋友想學吉他,但她建議小朋友學烏克麗麗,自己開始自學烏克麗麗,一學就上手,去年三月還開演奏會。
李宜玲上月得知Jake Shimabukuro本月十四日將在美國舊金山舉辦個人紀錄片首映,公開向全球徵求一名合奏者,就選擇演奏Jake的作品《143》,把自彈的影片上傳YouTube參加評選。她說,這首曲子有「I Love You」意涵,「自己也剛好在戀愛」,獲知擠進前六強,也是唯一的亞洲人時,「幾乎要尖叫。」

盼與吉他之神合奏

經營「生命的滋味—品嘗烏克麗麗」部落格兩年多的Gman說,Jake Shimabukuro有「烏克麗麗界的Jimi Hendrix(吉他之神)」稱號,Annier入選很不簡單,「她彈出自己的風格,特別有感情。」

 

按一

圖:美籍烏克麗麗大師Jake Shimabukuro

Jake Shimabukuro小檔案

年齡:35歲
國籍:出生於夏威夷,為日美第五代混血
特色:
˙快指彈奏烏克麗麗
˙混合搖滾、爵士、夏威夷民謠等樂曲
成績:
˙彈George Harrison的作品《Ukulele weeps》影片在YouTube點閱次數達980萬次
˙最新專輯《Peace Love Ukulele》獲Billboard排行榜世界音樂類第1名
資料來源:Jake Shimabukuro官網

李宜玲(Annier)小檔案

年齡:29歲
婚姻:未婚
學歷: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畢業,主修琵琶
現職:音樂教師,主授鋼琴、烏克麗麗
資料來源:李宜玲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4070543/IssueID/20120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