驢皮 阿膠粉

 

驢皮 阿膠粉 - 周玉蔻美肌秘器  驢皮「阿膠粉」補血

 

 

驢皮 阿膠粉 - 周玉蔻美肌秘器

 

驢皮 阿膠粉 - 周玉蔻美肌秘器  驢皮「阿膠粉」補血

名嘴周玉蔻到底怎麼進行「愛美回春大作戰」,除了醫美「電波拉皮」,她笑說秘密武器,就是每天吃慈禧太后的美容秘方--「阿膠粉」,阿膠原料其實是大陸山東「驢皮」,加井水熬煮凝凍,周玉蔻把它打成粉每天喝,中醫生說阿膠有補血、良血之效,氣血通了,就有美肌效果。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蒸好以後,就放進果汁機,打成碎碎的,它就像燕窩了。」

夾起晶瑩剔透的白木耳、膠原蛋白補營養,爐子上燉一鍋意仁紅棗湯,桂圓料多實在,但周玉蔻說真正的回春秘密武器,是她口中的慈禧的美容秘方-阿膠粉。周玉蔻:「在大陸只有這地方(山東)有,它是『驢皮』,那好像有點殘忍,但它是中藥。」

黑色塊狀物是山東驢皮,加井水熬成膠狀之後,冷卻凝成凍,周玉蔻整塊買回台灣磨粉,她每天早晚泡來喝,阿膠在中國大陸十分盛行,據稱極富膠原蛋白,通氣血,野史中楊貴妃吃阿膠保養,慈禧也當成美容秘方。

周玉蔻:「實在真的是通血氣,我以前很怕冷,現在不怕冷了,所以為什麼有人說,慈禧在逃亡時,70歲了,早上起來還漂漂亮亮。」

中國大陸祖傳的養生秘方,真的有美肌療效嗎?中醫生說,阿膠確實有醫療效果。中醫生吳明珠:「(阿膠)中醫平常用在婦科,婦科比較多,它可以良血、養血,通常泡製,還可以化痰。」

驢皮做成的「阿膠」,膠原蛋白,不管動物的、植物的,周玉蔻全都吃,畢竟這是一場跟歲月拔河的「回春」愛美大作戰。  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