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穗山 - 台新金總座林克孝登山墜崖 空勤隊搜救

 

因為一首「月光小夜曲」,讓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愛上南澳,昨天卻傳出他上山踏勘古道時,不慎在束穗山失足墜崖的消息,今天上午搜救隊員已搭乘直升機上山,至少要步行7小時以上,才能抵達失事地點,確認狀況。

踏勘古道 墜落百米深斷崖

喜好爬山的林克孝,昨天上午與二名朋友前往南湖大山山系2765公尺高度的束穗山,不慎墜落一百米深斷崖,同行友人狂奔12小時下山,向宜蘭消防局求救。 因山難現場無法吊掛,今天清晨空勤總隊直升機搭載消防特搜隊員12人前往搜救中。台新金控上午並發佈新聞,證實林克孝的確在登山時發生意外,相關單位正全 力搜救中。

搶救困難 下機還要走7小時

昨天晚間9時許,和林克孝同行到束穗山探勘路線的山青,傳回消息,林克孝在爬山時失足墜崖,狀況不明。由於天色已暗,失事地點在深山,宜蘭縣消防局向國軍 搜救中心請求直升機協助求援,直升機今天上午抵達南澳高中,將第一線救援人員送往山區,但從降落的山區,到失事的束穗山,至少還需要步行7小時。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從大學時期就熱愛登山,不料卻在宜蘭束穗山失足墜崖。
圖/遠流出版公司提供


坐鎮指揮的第二大隊長陳錫忠表示,原本希望把救難人員載運到事故地點,節省搶救時間,但當地是懸崖,無法停機,目前找到的停機地點,距事發地點還要再走7個小時。

林克孝應是昨天早上在束穗山失足,墜入近百公尺深的山崖。陳錫忠說,束穗山的海拔約兩、三千公尺,這條山徑一般人比較少在爬。

據了解,林克孝前陣子和南澳當地熟悉的山青討論,發現南澳有條古道路線尚未有人前往,他對這條路線很感興趣,於是再度號召山青入山。

怎會這樣 誤拉枯籐斷裂墜崖

南澳當地人士獲悉消息,林克孝在攀爬沒有路基的路段時,原要拉籐,卻誤拉一條枯萎的樹籐,樹籐斷裂,林克孝因而墜崖。由於山區收訊不佳,目前狀況不明,未等第一線救援人員傳回消息,大家都還抱著一絲希望。

【2011/08/11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