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隻柴犬警犬 二葉

 

日本第一隻柴犬警察「二葉」誕生

全世界第一隻「柴犬警犬」誕生!(圖/Youtube)

日本第一隻柴犬警察「二葉」誕生

警犬通常由機警、強壯的德國牧羊犬擔任,不過日本近來出現了全球第一隻柴犬警犬「二葉」,在8月1日正式上任。未來一年牠將擔任搜救犬任務,幫助罹難者有更多生存下去的機會。

「二葉」是一隻5歲的雌性日本柴犬,好奇心旺盛、動作敏捷、聰明。據悉,過去牠曾經歷過兩次的警犬考試,可惜當時個性還不夠穩定,在障礙物跳躍的考驗上,因無法等待訓練師的指令而失敗。

幾經訓練後,「二葉」終於在今年6月的測驗上扳回一城,成功通過警犬考試,在本月1日正式上任為岡山縣警犬。牠不僅是日本首例,更是全世界第一隻柴犬警犬。未來一年將會擔任搜救工作,讓罹難者有更多機會生存下去。

 

影片: 全球第一隻柴犬警犬 二葉 - 日本第一隻柴犬警察「二葉」誕生

 

關於日本警犬的傳奇,不只「二葉」一例,包括年初一隻拉布拉多獵犬「KINAKO」(喜名子)連續6年的警犬考試都落榜,直到第7年才成功。過去 KINAKO 不是跨欄時把障礙物踢翻,就是嗅覺不夠敏銳,多虧訓練員龜山伸二先生沒有放棄牠,終於在2010年12月的考試揚眉吐氣,不讓從前的努力功虧一簣。雖然喜名子只能為人民服務2年又3個月,但牠的毅力勢必讓所有人留下深刻印象。



落榜6年,第7次終於揚眉吐氣的拉布拉多警犬:




此外日本奈良縣也有一隻罕見的吉娃娃警犬「小桃」(Momo),體重僅3公斤的牠,跟德國牧羊犬一起出勤時絲毫不遜色。據發言人表示,「讓吉娃娃擔任警犬是一件非常罕見的事」,但是7歲的小桃可以在5 分鐘之內,以氣味為線索,成功找到模擬地震災害場合當中的傷者。........http://www.nownews.com/2011/08/03/11622-2732612.htm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