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毒劑甲基藍

 

解毒劑甲基藍 - 解毒劑全過期 大膽施打救2命

救人的甲基藍解毒劑,是去年9月(紅框處)的過期品。

 

 



 

解毒劑甲基藍 - 解毒劑全過期 大膽施打救2命

分秒必爭

中毒個案相繼冒出,意外揭露出國內連救命解毒劑都不足的窘境。昨天台中梧樓童綜合醫院收治的中毒夫妻,經詢問台北榮總毒物中心,研判要施打解毒劑甲基藍救命,但甲基藍已過期,醫院大膽施打、所幸救回2命。

緊急委藥廠產製

負責全國解毒劑儲備藥物採購及管理的台北榮總,自去年起透過各種管道,卻無法買到甲基藍,現國內儲備上百支甲基藍全過期。
衛生署昨說,甲基藍在國內並無許可證,因用量低,藥廠生產意願低,衛署日前決定委託國內藥廠產製,現正進行採購程序,盼盡快儲備。
台北榮總毒物科主治醫師楊振昌說,變性血紅素血症是紅血球失去攜氧能力,注射甲基藍來幫助紅血球恢復功能,每年個案不多、約10例,嚴重會致死。

遇病例應速諮詢

童綜合醫院急診室主任盧立華昨指出,急性中毒個案,救命分秒必爭,昨他和北榮醫師討論後,決定先「趕快用下去」,確實也發生效果。
盧立華建議,所有急診醫師在甲基藍缺貨時,遇病例即使藥劑過期,仍要趕緊諮詢、使用。

from :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517738/IssueID/20110710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