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怪美食


亞洲怪美食 - CNN點名「亞洲怪美食」 皮蛋吃起來像是惡魔煮的

亞洲怪美食 - CNN網友評選 皮蛋「天下第一噁」 

亞洲怪美食 - 亞洲怪美食 CNN稱皮蛋最噁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公民記者」(iReport)專區選出全球「最噁心」食物,皮蛋外型怪異,味道嚇人,被列在第一位。

網站列出食物名單如下

1. 皮蛋

iReport記者郝瓦達(Danny Holwerda)今年4月在德州的亞洲市場買皮蛋試吃,但發現不合口味。他說:「嚐起來很糟,對我來說像是魔鬼煮的蛋。」

2. 菲律賓樹蟲Tamilok

菲律賓iReport記者達卡蘭尼歐(SherbienDacalanio)說,這在巴拉旺(Palawan)是很受歡迎的佳餚,味道和口感和牡蠣很像。他也建議老饕吃新鮮的樹蟲前先沾萊姆、醋和鹽。但要注意不要嚥下蟲頭,因為它硬得像顆小石頭。

3.印尼發酵黃豆餅「天貝」(Tempeh)

iReport記者黃秋(Chiu Huang音譯)說,天貝片有黃豆味,只是有點又苦又脆。

4.南韓狗肉

雖然多國禁吃狗肉,但法蘭斯捷尼(MelvinFrancisquini)說,狗肉嚐起來像硬牛肉,狗胃有點太黏滑,但狗肉湯是他的最愛。

5. 柬埔寨「炸狼蛛」

狼蛛是一種有毛的大蜘蛛,因為1970年代生活貧困,柬民開始吃炸狼蛛止飢,如今成為當地熱門小吃,不過有人認為蟋蟀味道更勝一籌。

6. 泰國炒蟬

泰國鄉村地區在特殊節日才會宰殺較大牲畜,因此平常就吃昆蟲補充蛋白質。

7. 菲律賓炸青蛙

炸青蛙在菲律賓班巴加省(Pampanga)是相當受歡迎的佳餚,據說肉質和口感吃起來像雞肉。(中央社盧映孜).....中央社 2011/06/29

 

 



 

亞洲怪美食

 

亞洲怪美食 - CNN點名「亞洲怪美食」 皮蛋吃起來像是惡魔煮的

隨著各地風土民情不同,心目中的極品美味,看在別人眼裡卻成為「做壞的食物」;美國CNN新聞網近日整理公民記者(iReporter)的報導,票選出全球最噁的食物,除了樹蟲、青蛙外,竟連台灣人熱愛的涼拌小菜「皮蛋」也上榜!

皮蛋(Century eggs)
根據CNN報導,皮蛋在中式料理中,常做成飯前開胃菜,或煮在粥內;但如果得知它的製作方法,是將鴨蛋包覆在泥土中長達數個月,恐怕就沒那麼開胃 了。公民記者荷沃達(Danny Holwerda)說,4月時在亞洲市集內買了一些皮蛋,它嘗起來非常恐怖,「就像是魔鬼煮蛋給我吃」!

樹蟲(Tamilok),菲律賓
樹蟲是在菲律賓巴拉望(Palawan)的經典菜餚,據公民記者達克拉尼爾(Sherbien Dacalanio)介紹,牠的味道與牡蠣類似。在食用樹蟲之前,須先用萊姆、醋、鹽等佐料調味,口感才不會太古怪;此外,在吞下樹蟲時切勿咬到牠們的 頭,因為它們像是小石子一樣硬。

記得別咬到樹蟲的腦袋!(圖/取自CNN)

 亞洲怪美食

發酵餅「天貝」(Tempeh),印尼
「天貝」是種發酵的豆類製品,常為製作豆腐時的副產品,在印尼會將它油炸,當成薯片來吃;不過「天貝」只有黃豆的味道,略帶苦澀且鬆脆,因此有時會裹著內臟增添風味。

狗肉(Dog meat),韓國
狗肉是韓國人愛吃的食物,每年夏天還特別舉辦「狗肉節」(因無人提供場地,今年已取消)。公民記者法蘭斯傑尼(Melvin Francisquini)表示,狗肉質地堅韌,與牛肉類似,雖然狗胃有些黏滑,但狗肉湯卻是相當美味。

炒狼蛛(Fried tarantula),柬埔寨
據傳,柬埔寨在接受共產統治時,受到飢餓與絕望侵襲,於是從1970年代開始,以油炸狼蛛果腹,現在已漸漸成為地方小吃。

毛茸茸的狼蛛被炸得酥酥脆脆(圖/取自CNN)

 亞洲怪美食


炒蟬(Stir-fried cicadas),泰國
在泰國清邁(Chaing Mai),無論是路邊或叢林內的木屋中,都可見到炒蟬料理;據了解,泰國只有在節慶場合,才會屠宰大型動物,平時就靠昆蟲補充蛋白質。至於炒蟬吃起來的感覺,公民記者認為有點像是「帶小腳的牛排」。

炸青蛙(Fried frog),菲律賓
炸青蛙是菲律賓班巴加省(Pampanga)的特有美食,吃過樹蟲的公民記者達克拉尼爾說,青蛙的肉質與色澤與雞肉完全一樣。........http://www.nownews.com/2011/06/29/11622-2723918.htm


亞洲怪美食

CNN網友評選 皮蛋「天下第一噁」

民眾:老外吃發霉乳酪才噁


繼把台北評為「貪吃之都」後,CNN旗下旅遊網站「CNNGO」,又把華人常吃的皮蛋評為世界最噁心食物。CNNGO網站綜合七名「iReport」網友報導的體驗,選出世上七大噁心食物,結果皮蛋高居榜首。

美國網友丹尼霍維德(Danny Holwerda)在德州超市買了皮蛋,品嘗後說:「太恐怖了,吃起來就像魔鬼煮的蛋。這吃起來像是曾經是蛋,但是誤入歧途錯得離譜的東西。」對此,有台灣民眾問:「他買到的皮蛋真的是皮蛋嗎?」
沒問吃法就吞肚

iReport是CNN讓網友自行上傳新聞報導的服務,曾在伊朗反政府示威等國際事件中大出風頭。但CNNGO是以詼諧逗趣風格為主的旅遊網站,這次報導也是戲謔風格。三十多歲、曾旅美三年的周先生說:「CNN放屁!德州超市能買到什麼好皮蛋?」
美食家徐天麟說:「這充分反映美國人的自大。」他指皮蛋一般不會單吃,要佐以醬油、豆腐或切碎配粥吃,這名美國網友沒問華人該怎麼吃,剝開來就吞下去,覺得噁心理所當然。
「那是人間美味」

美食家朱振藩則指,許多廉價的化學皮蛋含有很重的阿摩尼亞味道,貿然吞下去的確味道不佳。民眾徐鈺婷說:「我很愛吃皮蛋,覺得那是人間美食,外國人光看皮蛋長相就覺得噁心,膽子怎麼跟體型成反比?」上班族黃偌淳認為:「這種評論是不懂皮蛋美味之處,我覺得外國人吃發霉乳酪也很噁心。」
南韓狗肉也入榜

生產養生皮蛋三十三年、連續五年獲農委會台灣百大精品之一的羅東農會總幹事黃智庸昨聞訊訝異說:「真的嗎?」他笑說,是飲食文化的差異性,造成老美另類認知。他表示,羅東農會製作皮蛋是將鴨蛋浸漬在茶汁、微鐵劑等材料製成的獨門配方醬汁中,浸泡三十至四十天製成,這樣的皮蛋蛋黃吃起來「口感味道不輸大閘蟹」、「我相信西方人吃過一定不會有噁心感。」
其他被CNN網友列為的噁心食物的還包括,菲律賓的樹蟲、印尼稱為「天貝」的發酵豆餅、南韓的狗肉、柬埔寨的炸狼蛛、泰國的炒蟬及菲律賓的炸田雞。

報你知
泡馬尿製皮蛋 已停用

皮蛋英文譯作千年蛋(thousand-year egg),傳從前以馬尿製作皮蛋,台南下營區皮蛋工廠師傅葉進興說,泡馬尿是古早做法,現在沒人這樣做。通常先把鴨蛋浸清水8天,以利後續撥殼,之後移到摻有蘇打粉、鹽、鐵質粉、茶葉的水中,夏天約泡40天,冬天需50~60天。以前還使用黃丹粉,由於黃丹粉是氧化鉛,含有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目前的無鉛皮蛋已不再使用黃丹粉。 .......2011年 06月30日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495369/IssueID/20110630



影片: 亞洲怪美食 - CNN網友評選 皮蛋「天下第一噁」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