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漠人蔘」肉蓯蓉 - 補腎壯陽名藥 新疆「沙漠人蔘」肉蓯蓉遭盜挖(組圖+影片)

 

新疆「沙漠人蔘」肉蓯蓉 - 補腎壯陽名藥

 

肉蓯蓉又名金笋、地精,俗稱「大芸」,在大陸主要生長於新疆、青海等地日照強烈、極端乾旱、土壤貧瘠的沙漠裡

 

肉蓯蓉俗稱「大芸」,在大陸主要生長於新疆、青海等地日照強烈、極端乾旱、土壤貧瘠的沙漠裡。(圖/新華社)

 

補腎壯陽名藥 新疆「沙漠人蔘」肉蓯蓉遭瘋狂盜挖

現在正是新疆「沙漠人蔘」肉蓯蓉的生長黃金季,在經濟利益的驅使下,一些不法份子深入沙漠瘋狂盜挖,危害準噶爾盆地等地的生態環境。據悉,肉蓯蓉無根無葉,肉質莖部分是名貴的補腎、壯陽中藥。

《新華社》報導,塔城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所長院照斌說,每年4、5月在新疆準噶爾、塔里木盆地周緣,都會出現一些不法分子瘋狂 盜挖肉蓯蓉。僅今年4月初至5月中旬,位於古爾班通古特沙漠邊緣的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就先後驅逐上百名盜挖者員,沒收100多把鐵鍬及1400多公斤 肉蓯蓉。

當地森林公安人員指出,紅柳、梭梭(也稱為鹽木)都在荒漠生態區起著防風治沙的作用,它們像章魚般的觸角牢牢固定著沙丘。由於戈壁灘上水較少,紅 柳、梭梭的根部都是垂直往下行,而肉蓯蓉恰恰就依附在梭梭及紅柳的根旁。盜挖者挖走肉蓯蓉後,會在梭梭旁留下大坑,使得梭梭根部裸露在外,時間一長就會因 為缺乏水分而死亡。

肉蓯蓉又名金笋、地精,俗稱「大芸」,在大陸主要生長於新疆、青海等地日照強烈、極端乾旱、土壤貧瘠的沙漠裡。它無根,無葉,也沒有葉綠素,不能 進行光合作用,寄生在其他植物根部,其植株的肉質莖部分是名貴的補腎、壯陽中藥。由於獨特的生長習性及極高的藥用價值,它也被歷代醫家稱為「沙漠人蔘」。....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5/15/11622-2712632.htm

 


「沙漠人蔘」肉蓯蓉
中評社北京5月15日電/新華網報道,眼下正值新疆“沙漠人參”--肉蓯蓉(俗稱大芸)生長的“黃金季節”。記者了解到,在經濟利益的驅使下,一些人深入沙漠腹地瘋狂盜挖,危害准噶爾盆地等地的生態環境。

  據塔城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所長院照斌介紹,每年四、五月份,在新疆准噶爾、塔里木盆地周緣,一些不法分子在經濟利益的驅使 下瘋狂盜挖肉蓯蓉。僅今年4月初至5月中旬,位於古爾班通古特沙漠邊緣的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就先後驅逐盜挖肉蓯蓉的人員上百名,沒收鐵鍬100餘把,查 扣交通工具10餘輛,沒收肉蓯蓉1400多公斤。

  當地森林公安人員說,紅柳、梭梭都在荒漠生態區起著防風治沙的作用,它們像章魚一樣的觸角牢牢固定著沙丘。由於戈壁灘上水較少,紅柳、梭梭的 根部都是垂直往下行的,而肉蓯蓉恰恰就依附在梭梭及紅柳的根旁。盜挖者挖走肉蓯蓉後,會在梭梭旁留下大坑,使得梭梭根部一直裸露在外,時間一長梭梭就會由 於缺乏水分而死亡。

  肉蓯蓉,又名金笋、地精,俗稱“大芸”,在我國主要生長在新疆、青海等地日照強烈、極端乾旱、土壤貧瘠的沙漠裡。它無根,無葉,也沒有葉綠 素,不能進行光合作用,寄生在其他植物根部,其植株的肉質莖部分是名貴的補腎中藥。因肉蓯蓉獨特的生長習性和極高的藥用價值,故被歷代醫家稱為“沙漠人 參”。

「沙漠人蔘」肉蓯蓉

「沙漠人蔘」肉蓯蓉


「沙漠人蔘」肉蓯蓉


「沙漠人蔘」肉蓯蓉

 


影片: 補腎壯陽名藥 新疆「沙漠人蔘」肉蓯蓉遭瘋狂盜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