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針」治得舒

 

「大象針」治得舒 - 非法「大象針」治得舒害10餘命 已10萬支流入市面

 

非法「大象針」害10餘命 已10萬支流入市面

今年1月才列入第四級管制藥品的麻醉藥「大象針」(又稱「治得舒」),近來已造成10多人施打過量死亡。台中檢調查出,一統實業公司涉嫌非法將此藥流入市面,目前已傳喚業者26名相關人到案,其中一統公司副總經理莊永恆、業務李維哲各十萬交保。

台中地檢署5日時搜索杏林新生藥廠、一統實業公司及其他診所後,發現一統公司副總經理莊永恆、業務李維哲疑似偽造4家診所申請該管制藥品向杏林進貨,再流入市面藥局,訊後就依偽造文書罪嫌、違反《商業會計法》將兩人送辦。

檢調指出,杏林新生藥廠以一支30元的價格,賣出「大象針」給經銷商一統實業公司,一統再以約150元轉賣給藥局,藥局則以高價每支450元出售。據統計,非法流入世面的「大象針」已將近10萬支。

檢方表示,「大象針」在注射時需用針筒接管蝴蝶針,形似大象的鼻子,因此有「玩大象」之稱,且此藥屬於強效麻醉劑,許多吸毒者用它來替代毒品,近來已傳出多人因施打過量死亡,目前彰化、員林及台中等藥局都有非法販售,將處以行政裁罰。.....http://www.nownews.com/2011/05/07/138-2710696.htm

 

 

治得舒 - 大象針氾濫 10萬支流入市面

台中地檢署根據近2年驗屍發現,有不肖藥商把俗稱大象針的處方藥,透過藥局行銷成為自殺藥物,目前光是台中地區就有10個人因為施打大象針過量致死,其中一名還是婦產科的女醫師,推估至少有已經10萬支流入市面。大象針屬於強效麻醉劑,不少毒蟲用來替代毒品,注射時必須拿針筒接管蝴蝶針,形狀非常類似大象的鼻子,醫師表示,由於販賣利潤相當高,因此許多24小時營業的藥局據傳都買的到,非法流入市面超過10萬支。

2011年1月大象針被列入第4級管制藥品,台中地檢署追查有藥商假冒診所向藥廠大量進貨,一共傳喚26人到案,2名醫藥公司人員各以10萬元交保。

由於大象針已經被列入管制藥,藥商如何利用管道將藥流入市面,檢方已經循線追查,避免大象針被濫用,造成悲劇的發生。(民視新聞林尚賢、陳建華台中報導)2011-05-07

 

治得舒 - 大象針還買得到 台中10人「注」死

俗稱「大象針」的治得舒,這幾年來被很多人拿來抵制毒癮,現在被列為4級管制藥品。台中檢方發現,有不肖藥商還是透過藥局暗地行銷,單單這兩年,台中地區至少就有10人施打死亡,其中還有一名是女醫師。

捲起護腕,手腕上密密麻麻的疤痕,有的潰爛有的已經形成死皮,林先生說,這都是施打俗稱「大象」的麻醉劑,「治得舒」留下的後遺症。

當初為了要戒毒,林先生開始打治得舒,但不只有他,還有很多人拿來施打,因為只要有門路,就可以到藥局偷偷購買,大多拿來戒毒,甚至還有一名婦產科女醫師,拿來當自殺藥。

醫師 高大成:「它麻醉的效果,如果有一定的量的程度,連一隻大象都可以麻醉。」台中襄閱檢察官 吳祚延:「經銷商好像有冒用一些醫院跟診所的名義訂購。」

檢方還查出,單單這一年內,台中地區至少就有10人,是施打大象針喪命,推估全國可能有百人因此死亡,從今年起,已經被列為第四級管制藥,由於大象針成本低,可以賺好幾倍的暴利,現在還是有藥局偷偷販賣,大賺黑心錢,檢方也鎖定藥商約談追查中。   東森新聞 2011-0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