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

 

Google響應422地球日的動態塗鴉。(圖/擷取自Google網站)





 

地球日 - 422地球日 Google動態塗鴉美景相挺(圖+影片)


今天的 Google 塗鴉(Google Doodle)山水相連,遠方有白雲輕飄,眼前是谷水潺潺,讓人看了心曠神怡。這就是為了響應 4 月 22 日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塗鴉。2011 年是地球日發起的 41 周年紀念,要延續去年喊出的「十億綠行動」口號,繼續督促各國拿出環保實績,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地球日(Earth Day)為 1970 年當代環境運動起源的紀念日,當時美國因大量使用含鉛汽油、製造產業排放大量濃煙與汙泥造成環境破壞,卻無據輿論與法律禁止情況下,在當時為參議員 Gaylord Nelson 的呼籲,以及當時就讀史丹佛研究所的 Danes Hess 協助下,為這場全國性的環保抗爭活動奔走。1970 年的第一屆地球日總計吸引超過 2000 萬美國人參與,迫使政府正視環保議題。直到 1990 年間,總計有全球 141 個國家響應,參加人數暴增至 2 億人,更促成了第一屆的國際地球日的誕生。


▲Google響應422地球日的動態塗鴉。(圖/擷取自Google網站)


▲Yahoo響應422地球日的動態塗鴉。(圖/擷取自Yahoo網站)

今年是 2011 年,時值地球日創辦 41 周年紀念,將延續 2010 年主題「十億綠行動(Billion Acts of Green)」呼籲各國政府能在 2012 年地球高峰會前募集到 10 億個環保行動,共同在日益劇烈的氣候變遷危機下,成為保護地球的關鍵力量。去年首度參與的台灣,繼募集到的 261 萬筆行動後,今年,台灣環保團體聯盟要以 500 萬筆為目標,號召台灣民眾共同響應。........http://www.nownews.com/2011/04/22/327-2706906.htm

 

4/22 世界地球日 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