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珈慶 中國


吳珈慶 中國 -「撞球神童」吳珈慶移籍中國大陸  (組圖+影片)


吳珈慶 中國 - 吳珈慶曾說不離台卻食言 父親:總要活下去

台灣「撞球神童」吳珈慶移籍中國大陸引起各方討論,有許多人認為他不應該為了個人利益,放棄中華民國國籍,而他在2年前移籍新加坡前,曾答應體委會不會離開台灣,沒想到還是離開,如今動作更大遭到批評,吳珈慶父親不得不跳出來為兒子說話,「總要活下去。」

吳珈慶原是台灣自「冷面殺手」趙豐邦之後,最受矚目與期待的撞球新星,05年拿下世界8、9號球雙料冠軍,將聲勢帶進高峰,08年為了轉新加坡會 籍的事與中華撞協鬧得不可開交,最終他還是以年薪5萬新加坡幣(約114萬新台幣)的條件去了,到去年4月放棄,8月恢復中華會籍,但現在又放棄,甚至拋 棄我公民權。


對於可能隨之而來的撻伐,「撞球神童」能理解,但也相當無奈,對此他表示,兒子已被我撞球界封殺兩年,兩年沒比賽是很痛苦的事,他還有其他貸款要繳,「總是要活下去。」撞球協會對此回應道,吳成為別國的撞球選手,中華撞協沒有道理還要提供他福利。


從吳珈慶的國際賽成績,便可看出與中華撞協關係緊張的端倪,自從2008年拿下世界10號球亞軍及菲律賓10號球公開賽冠軍之後,再也沒有成績,連國內的比賽也很少參加,甚至只能參加與我撞協比較無關的大專比賽。吳珈慶是中國文化大學3年級的學生。


吳珈慶在入籍中國大陸前早有一些動作,先是在去年安麗盃時,擔任大陸女子選手陳思明的教練,接著設籍廣東,以「做生意」的名義活躍於對岸,如今確定變成大陸公民,在25日將舉行的北京公開賽,若碰上台灣選手,勢必成為焦點話題。.......
http://www.nownews.com/2011/04/21/162-2706487.htm

 

 


入籍中國反應兩極,吳珈慶:最痛苦的決定。﹝圖/資料畫面﹞

  • 吳珈慶入籍中國,撞球協會:早已接獲通知。﹝圖/資料畫面﹞

  • 台灣人變中國人,撞球選手吳珈慶入籍中國。﹝圖/資料畫面﹞

  •  

    吳珈慶 中國 - 震撼!台灣撞球神童吳珈慶 成中國大陸公民


    20日晚間傳來令台灣撞球界震撼的消息,即將在25日舉行的北京撞球公開賽,中國大陸代表隊的名單中,赫然發現「撞球神童」吳珈慶的名字,而經過中華民國撞球協會確認之後,正是吳珈慶本人沒錯,而且還成為大陸公民,也就是說,吳這次代表對岸的大陸,將與台灣選手打對檯。

    吳珈慶2009年曾將會籍移至新加坡,遭到我國球界封殺,直到去年4月放棄星國公民權,8月我撞協再解禁,准許吳珈慶參加各項國內外比賽,但他參賽仍四處碰壁,來到新的一年,事情有了重大變化,吳珈慶的名字出現在北京公開賽大陸隊名單上,引發我方關切。


    我撞球協會理事長涂永輝則在20日晚間證實這項訊息,他表示,中國大陸台球協會告知他,吳珈慶在大陸隊的參賽名單中;代表對岸打球已可能引球界喧 然大波,而更震撼的是,涂理事長進一步證實,「撞球神童」已取得大陸公民身份,成了13億人口的一份子。涂也表示,他也是20日才知道這件事。


    2008年底,由於感覺國內發展有限,吳珈慶萌生轉往新加坡發展的念頭,09年3月真的成行,並放棄中華撞球協會會籍。此後他參賽四處碰壁,去年 4月遂決定退出星國,以個人名義參加各項賽事,但他當時已不屬於任何國的會籍,使他參賽仍受到各主辦單位刁難,直至8月才恢復我會籍。


    還過不到1年,吳珈慶又有動作,先是擔任大陸女子選手陳思明的教練,接著設籍廣東省,最後再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籍,這一連串動作都讓我方相當錯愕。


    吳珈慶今年僅22歲,他曾在2005年拿下世界9號球錦標賽冠軍,創下賽史最年輕紀錄(16歲5個月),同年在阿拉伯舉行的世界8號球錦標賽,再獲冠軍,成為世界撞壇第1個同年拿下8號及9號球桂冠的球員。.........http://www.nownews.com/2011/04/21/341-2706440.htm


    吳珈慶 中國 - 撞球好手吳珈慶入籍中國 恐成為台灣逃兵?!

    前撞球國手吳珈慶入籍中國一事,在台灣體壇投下一顆震撼彈,他在臉書上留言指出,這是「為生存而做的痛苦選擇」,吳家人也相當不滿的指出,撞協從入籍新加 坡的傳聞後就「封殺」至今,不入籍中國,「是要怎麼生活?」不過,已歸化為中國國民的吳珈慶可能沒思考到兵役問題,根據我國法律,他恐成為「逃兵」!

    即將在25日舉行的北京撞球公開賽,中國大陸代表隊的名單中,赫然發現台灣前國手吳珈慶的名字,而經確認後,正是有「泰山神童」稱號的吳珈慶本人沒錯,他更已正式成為中國國民。撞協理事長涂永輝親自向媒體證實這項訊息,表示他也是20日才知道這件事,並表達惋惜之意。


    據了解,吳珈慶現在尚有私立文化大學學籍,因此可申請緩徵,但體委會有指出,一旦確定吳歸化為中國國民,就會取回他在文化大學的「學習資格」,也 就是說,在沒有學籍的狀況下,他將成為中華民國的「役男」。而根據國籍法第12條第一項,「男子年滿十五歲之翌年一月一日起,未免除服兵役義務,尚未服兵 役者」內政部不會許可喪失國籍申請。


    也就是說,吳珈慶雖已取得中國國籍,但由於他還沒當兵,因此在我國內政部的紀錄裡,他依然是中華民國國民,國籍並不會「自然失效」。所以,若到時 戶政事務所將兵單送達到吳家且有人簽收,但吳珈慶沒有如期去從軍,或依法提出緩徵申請,符合我國兵役法施行法第48條「屆期無故未歸或逾期返國,致未能接 受徵兵處理」,就是所謂的「逃兵」!


    而依照妨害兵役治罪條例,他恐遭判三年以上、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一但踏上台灣領土,就會以現行犯遭逮捕、居留,法律追溯期更高達20年!雖然吳 珈慶已歸化為中國國民,並將於25日代表中國出賽,但礙於我國法律規定,若不解決兵役問題,在未來34年內(36歲才免除兵役)他可能都無法來台參加任何 賽事,自然也無法探望家人。


    吳珈慶2009年曾將會籍移至新加坡,遭到我國球界封殺,直到去年4月放棄星國公民權,8月我撞協再解禁,准許吳珈慶參加各項國內外比賽,但他參 賽仍四處碰壁。今年僅22歲的他,曾在2005年拿下世界9號球錦標賽冠軍,創下賽史最年輕紀錄(16歲5個月),同年在阿拉伯舉行的世界8號球錦標賽, 再獲冠軍,成為世界撞壇第1個同年拿下8號及9號球桂冠的球員。..........http://www.nownews.com/2011/04/22/91-2706726.htm
     


    吳珈慶 中國 - 人才外流 撞球名將吳珈慶改入大陸籍

    從梅花變五星,我國撞球名將「泰山神童」吳珈慶本月初已放棄中華民國籍,拿中國大陸國民身分證,成為史上首位放棄我國籍,轉入大陸體壇的運動員。

    「我知道走了一條最不能被原諒的路,但不求人諒解,我當然會在意別人怎麼看我,但我不如去想明天的午餐在哪?」吳珈慶感嘆選手只是需要舞台,被我國撞球協會因新加坡轉籍案封殺兩年後,本月初決定轉大陸籍。

    兩年前,吳珈慶因新加坡轉籍爭議,被撞協封殺,不能參加國際賽,去年四月初他有機會拿到新加坡公民證,卻沒有領取。

    他說,本月初要放棄中華民國籍,內心糾結,「三月中安麗杯,我回台灣,看到朋友有球打,結果我到底在做什麼?一天,一天這麼過去,我還是沒球打,選手需要舞台啊。」

    他強調,中國撞球協會沒有給任何條件,「我連這次參加北京公開賽,都從頭開始,沒有特權。」本周他將代表大陸參加北京公開賽。

    這兩年吳珈慶在對岸成立個人品牌球具,「我一定得打比賽,不能只是在幕後,品牌一定要有成績打響。」

    他說,「現在我只是離開台灣,不是離開撞球,我,吳珈慶,離開撞球,才真的什麼都不是。」

    他很感謝撞球帶給他的一切,「我因為撞球才有今天,未來我會在這邊繼續投入我的品牌事業。」

    我國撞協理事長涂永輝表示,原本年初有與吳珈慶談復出事宜,「沒想到今天卻是這樣的結果,既然他堅持要放棄我國籍,我們尊重選手決定。」

    吳珈慶一生最感謝的阿嬤林初枝說,「珈慶這囝仔很孝順,幾乎天天都打電話關心我,說要帶我去中國看比賽。」她說,如今孫子做出決定,期盼他在那邊有好的發展。

    【2011/04/21 聯合報】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6286899.shtml

     

    吳珈慶 中國 - 首位轉籍大陸台灣運動員 吳珈慶撞爆體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