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儀隊商演多 隊員:金錢霸凌


台北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的開場由北一女樂儀隊帶來精彩表演,如今卻傳出有學生抱怨「商演」太多

 

 

 

北一女儀隊商演多 隊員:金錢霸凌

根據媒體報導,日前有北一女儀隊的隊員傳真給媒體,抱怨學校為了籌措社團經費,幫儀隊接下許多商業演出。傳真內容還提到,儀隊表演為校、為國爭光是無價的,但他們不想淪為賺錢的工具,不要被「金錢霸凌」。

 北一女儀隊家長後援會會長表示,4月份的演出頻率偏高,造成練習時間相對增加,的確讓學生感覺到比較累。他也提到,若儀隊的經費只靠學校資助的話絕對是不夠的。以四月為例,北一女儀隊有4場表演,必須將原本每週2次的練習改為每天練習,並且一次要練足4小時。

校方:為籌措經費才增加演出場次

 校方表示,由於經費入不敷出,不得已才會增加儀隊表演場次籌措經費。北一女儀隊約有400人,教練費約148萬,器材維修費約40萬,衣物雜項約30萬,若再加上每次出隊表演的交通費、衣物清洗費、餐費、樂器維修費等等還需要30萬的開銷,平均每年經費上看300萬。

 北一女儀隊每次出場費約為30~40萬,一年若接20場,一年最高可以進帳約600萬至800萬,但隊員相對也得花上更多的練習時間,造成學生課業、社團兩頭燒,也引起部分家長不滿。究竟該如何解決經費不足的問題?有待校方和學生多加協調。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86115&type=%E7%A4%BE%E6%9C%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