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給力鳥 -

 

tags: 南京給力鳥,南京給力鳥八哥,南京給力鳥救同伴,南京給力鳥苦守,南京給力鳥被困

 

南京給力鳥 - 兩八哥救同伴苦守一天一夜

三隻八哥在窗邊「對話」。(圖/揚子晚報)

 

 

 

 南京驚現「給力鳥」 兩八哥救同伴苦守一天一夜

南京高淳縣近日發生一件趣事,一隻八哥不慎闖入一戶民宅,因窗口封閉,牠無法逃出,另外兩隻同伴見狀並未飛走,而是守在窗台一天一夜,接力救助牠,被當地居民稱為「給力鳥」。

《揚子晚報》報導,4日上午,高淳縣椏溪鎮韓橋村村民呂先生家2樓窗台上,兩隻八哥正對著玻璃嘰嘰喳喳,有時還使勁用嘴啄一下,而窗內有一隻八哥正撲騰著身子,似乎在尋找出口。呂先生的鄰居說,從3日下午就看到這個景象了,估計裡頭的八哥被困,外面的同伴是來救牠的。

據鄰居指出,呂先生一家剛好不在,大家只能看著3隻八哥對著玻璃猛啄;到了半夜,仍不時聽到小鳥的哀叫聲,猜測窗外的兩隻八哥還沒離開;隔天(4日)早上出門,果然看到兩隻八哥還在窗邊,於是急忙打電話給呂先生,請他回來救鳥。

鄰居說,呂先生家所有門窗緊閉,鳥應該是從外牆上的通風管飛進去,但找不到出口,才呼叫同伴來幫忙。「呂先生家人沒回來,這鳥根本出不來,沒想到 同伴不離不棄,救不出同伴也不願意離去。」現場不少人覺得很感動,直說窗外八哥是「給力鳥」。中午時分,呂先生家人回來,打開窗戶,八哥終於解困。


from:   http://www.nownews.com/2011/04/05/11623-270227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