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雲


日本8.9強震預告? 網友拍到5日出現地震雲

日本宮城縣今(11日)下午於當地時間2點46分發生芮氏規模8.9強烈地震,日本「地震雲揭示板」網站有網友表示,5日傍晚看夕陽時已經有風雲變色的跡象,並隱約拍到「地震雲」出現,提前預告災難降臨。

地震雲(Earthquake Cloud)是非氣象學中,雲體分類的一種「預示地震的雲體」,在國際上的研究還較為表面,至今沒有一個共同觀點,爭議不少,現在日本和中國民間還有研究者對它進行探索。

「地震雲」大致分為四種,第一種是橫條狀的雲,一般都是單條出現,這種雲很像飛機飛過之後留下的痕迹,所以又有人叫做飛機雲。一般預示著兩週以後 有地震;第二種是成波浪狀或者放射狀的雲,一般預示著一週以後地震;第三種是垂直的向龍捲風一樣,或者像無風時垂直向上的煙柱一樣的雲,預示著三天以後地 震;第四種是固體形狀的大塊的或者團狀的雲,一般出現在地震前後或發生當時。




日本網友拍到3月5日天空隱約出現「地震雲」。(圖/地震雲揭示板)

在日本宮城縣北部今(11)日發生地震時,當地網友在「地震雲揭示板」網站發表,他在3月5日傍晚看夕陽拍照時,正好拍到天空隱約出現「地震雲」,11日便發生大地震,讓網友懷疑是災難預告。


日本大地震災情不斷。


日本氣象情報網不停更新資訊,震央大致位於本州東北外海,餘震不斷。


 日本8.9強震預告? 網友拍到5日出現地震雲! http://www.nownews.com/2011/03/11/11623-269561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