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門競豔 蔡明忠大女兒蔡承穎獲封年度名媛

 

蔡明忠長女蔡承穎獲選「年度元媛」。中新社

 

台灣的名門千金紅到對岸了!前晚舉行的第三屆「上海國際元媛舞會」,有歐美與亞洲數國十幾位名媛與會,與男伴翩然起舞,結果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的長女蔡承穎獲選為「年度元媛」,是繼台北市長郝龍斌愛女郝漢禎於前年獲封之後,再有台灣名人千金獲此頭銜。

元媛舞會前晚在上海舉行,數國名門千金與男伴翩然起舞。

元媛是指年滿十六歲、出身名門望族的年輕淑女,參加此舞會象徵正式踏入上流社交界。今年獲邀出席的名流千金,穿著香港高檔婚紗品牌Tina Couture禮服亮相,彩妝髮型也由名設計師打點,表現最出眾者獲得加冕。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後右)多年前的全家福照,在他旁邊就是愛女蔡承穎。

 

認真親切像極爸媽

對於董事長的長女獲選為「年度元媛」,富邦金很低調,僅表示「不回應」。今年二十四歲的蔡承穎是蔡明忠和陳藹玲的長女,曾就讀師大附中國中部和高中部,她從不主動對外提起家務事,同學不知她就是富邦集團少主蔡明忠的掌上明珠。只有高一時啦啦隊競賽,蔡承穎當隊長,母親陳藹玲到場加油,才被眼尖的師長及同學認出。

高中時外號「球球」的蔡承穎身材玲瓏有致,身高約一百六十七公分。友人指她繼承了蔡明忠事必躬親、認真積極的個性,又有陳藹玲親切自然、落落大方的作風,「在同學眼中是人緣極佳、善良又可人的女孩」。

蔡承穎家教甚嚴,她現居香港。陳藹玲先前受訪時說,不喜歡讓小孩覺得自己應享有特別待遇,因此蔡承穎都是騎腳踏車上學。友人也說,蔡承穎「不做作,也不會讓人有距離感」。
元媛舞會(Debutante Ball)一七八○年發源於英國,年滿十六歲的貴族千金,參加舞會覲見君主,象徵正式進入上流社交界。此傳統隨後成為國際性上流社交舞會。中國京劇麒派藝術創始人周信芳之女周採茨,於二○一二年將「國際元媛舞會」引進中國。

台北市長郝龍斌愛女郝漢禎,2012年獲首屆上海國際元媛舞會的「年度元媛」。

郝龍斌女首屆獲選

二○一二年首屆的「年度元媛」,由郝龍斌之女郝漢禎獲得。郝漢禎從中山女高畢業後,赴美就讀南加大。郝龍斌目前正出訪南美洲,北市府相關人士昨表示,郝對家庭成員的問題一概不回應。第二屆「年度元媛」梁周洋來頭也不小,是清末民初重要思想家梁啟超的後代,也是建築師梁思成與才女妻子林徽音的曾孫女。

「時尚教父」凱渥老闆洪偉明認為,新生代名媛初次在社交圈亮相,除須注意儀態外,服裝、髮型也是重點,切記不要當低頭族。

蔡承穎 小檔案

★年齡:24歲
★星座:巨蟹座
★婚姻:未婚
★身高:約167公分
★學歷:
師大附中國中部
師大附中
日本早稻田大學學士
美國南加大碩士
★現居:香港
★家庭:父親是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母親是台視前主播陳藹玲,父親的總資產逾200億元台幣
資料來源:記者整理

郝龍斌與太太高閬仙,2006年參加女兒郝漢禎的中山女高畢典。

郝漢禎 小檔案

★年齡:25歲
★婚姻:未婚
★學歷:
2006年中山女高畢業
赴美取得南加大傳播管理碩士
★現況:在上海經商
★家庭:祖父為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父為台北市長郝龍斌,母親高閬仙為陽明大學生命科學系暨基因體科學研究所教授,有1姊1弟
★興趣:喜歡音樂、彈鋼琴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