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農林大學校園內近日驚現「奇樹」,在一片草坪上15棵桃樹枝頭開滿紅花,但其中一棵有一半竟然開白花。(圖/取自福建省教育廳網站)

 

 

 

福建農林大學校園內近日驚現「奇樹」,在一片草坪上15棵桃樹枝頭開滿紅花,但其中一棵有一半竟然開白花,引起眾人議論。專家認為,可能是酸鹼性影響花色素,或嫁接所產生。

這片草坪上種著近60棵桃樹,15棵開滿紅花,只有一棵一半開白花,許多學生見狀覺得很驚奇,特地跑去聞聞白花及紅花,想知道兩者的味道是否不同。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出現這種現象?學生們作出了種種猜測,有人認為是「基因突變」,也有人說是「人工嫁接」。

然而,據觀察,白花與紅花的分支處並沒有太顯著的嫁接痕跡。該校專家表示,「一個生物不可能同時表現出兩種性狀」,若是紅白混合開放,應該是因為 酸鹼性影響花色素,但很明顯呈現兩種性狀的話,極可能是嫁接而成。至於嫁接痕跡不明顯,「大概是在幼苗時期接上,這方面我們學校還是做得很好的。」


原文網址: 福建驚現奇特桃樹 一半白花一半紅花  http://www.nownews.com/2011/02/28/11623-269254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