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小釣手》日漫畫家矢口高雄

 

以《天才小釣手》聞名的日本漫畫家矢口高雄,九日現身台北國際書展動漫館,七十二歲矢口高雄看到書迷的熱情相當開心,他說:「這就是漫畫的希望!」

 

     矢口高雄說,台灣的漫畫若能以這樣的能量發展下去,未來將成漫畫大國。不過他也表示,一個地區的漫畫要能夠發展,一定要把漫畫當成是自己的文化來培養。「設法把年輕人的熱情集中起來,讓他們先在本地出道、走紅、賺到錢,台灣漫畫文化才能真正起來。」

     矢口高雄生於一九三九年,小學三年級時看到手塚治虫的作品決定要成為漫畫家。但礙於生活現實,創作漫畫的夢想一直未能實現,高中畢業後, 矢口高雄便進入銀行界工作。直到卅歲那年,矢口高雄投稿多篇作品都被雜誌採用,他毅然放棄穩定的高薪,結束十二年的銀行員生涯。一九七三年他以《天才小釣 手》造成轟動,這部漫畫連載時間達十一年,創下六十七本單行本、近四千萬冊的銷售量。

     「現在想起來,對當時的勇氣也不禁捏把冷汗,那實在是很冒險。不過如果沒有那次的冒險,也不會有今天的我。」

     《天才小釣手》描述生活在日本秋田鄉間的小釣手三平與爺爺相依為命,熱衷學習各種釣魚技術。他不斷揣摩他人釣技,更自創各種獨特釣法,與 伙伴一起征服各大水域。這部漫畫在日本掀起釣魚風潮,一九八○年改編成動畫,二○○九年真人版電影由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送行者》導演瀧田洋二郎執導。

     矢口高雄長期對自然環境的關注以在文化藝術的貢獻,不斷獲得表揚,二○○九年他更得到日本文部省科學大臣的榮譽。

     矢口高雄表示,自己至今仍到處旅行釣魚,也經常下廚。兩位女兒對他的炒飯、炒麵讚不絕口,認為他的廚藝勝過一般中華料理店的廚師。

     他說,想當漫畫家,勇氣和決心很重要,他卅歲才從銀行業轉戰漫畫圈,一畫四十年,就是很好例子。「我到七十二歲還在畫,大家要加油!」

from: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110513/112011021000422.html



漫畫「天才小釣手」,是許多五、六年級生小時後必看的漫畫、卡通,主角「三平」也成為釣魚迷的代名詞。作者「矢口高雄」受邀在今年台北國際書展現身,將和漫迷們和釣魚迷們一同相見歡。(陳映竹報導)

動漫迷一年一度的盛事台北國際書展,2月9日登場。每屆動漫二館都會邀請知名漫畫作者共襄盛舉,今年則是邀請以釣魚漫畫《天才小釣手》而聞名的漫畫大師矢口高雄,以及《陰陽師》的漫畫家岡野玲子。

矢口高雄本名高橋高雄,出生出生於1939年,高中畢業之後進入銀行工作,到了30歲才半路出家,開始創作漫畫,放棄穩定了高薪。《天才小釣手》連載時間長達11年,創下67本單行本、銷售量近四千萬冊,主角「三平」的名字也成為釣魚迷的代名詞。

動漫展策展人夏若雲表示,天才小釣手的三平,其實就是矢口本人童年寫照,和爺爺在秋田鄉下相依為命,受爺爺釣技薰陶深諳魚性,因此矢口本人也是個釣魚高手,這次來台將到故宮、華山藝文中心參觀。

此外,還有《陰陽師》的漫畫家岡野玲子也將來台,舉辦首場個人簽名會,連日本出版社都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還有大陸漫畫家夏達,兩位美女漫畫家讓動漫展更萌味十足。

from: http://news.msn.com.tw/news2043136.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