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芸芸 彩妝抄襲 - 孫芸芸自創彩妝 遭爆抄襲Armani

 

孫芸芸亮麗外型和時髦品味,是不少人的時尚指標。

 

孫芸芸自創品牌粉底爆抄襲 4雷同剽竊ARMANI

微風廣場少奶奶孫芸芸時尚吸睛力無敵,但樹大招風,《蘋果》接獲讀者投書,指孫芸芸和林牧潔、廖曉喬等名媛創立的彩妝品牌BB POSH(奢華寶貝)粉底新品涉嫌抄襲國際大牌GIORGIO ARMANI明星產品,從瓶身、滴管、黑色滴管頭、品名,共有4處相似,易令人混淆。BB POSH昨發聲明否認抄襲,孫芸芸則透過助理表示不回應,推給另一合夥人林牧潔面對棘手問題。

孫芸芸和名媛姊妹淘於2010年夏天以資本額2000萬元創立BB POSH,她身兼股東和代言人,總經理林牧潔是紅豆食府少奶奶、蔡依珊的大嫂,她主掌營運銷售,總監廖曉喬負責視覺、包材。她們定義BB POSH為開架的精品彩妝,選用國外進口成分,生產、包裝由台灣工廠操刀,在官網、網購平台、屈臣氏和微風百貨專櫃販售,底妝和眼線最熱銷,她們也常分享產品。

 

兩款粉底 外觀相似度80%
發聲明稱外盒不同

但BB POSH上月推出每瓶680元的底妝新品「珍珠光感煥白CC粉底精華」,從命名就和每瓶2600元的ARMANI「極緞絲柔粉底精華」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是玻璃瓶身、玻璃滴管、黑色滴管蓋的設計,確實易令人混淆,難怪消費者看到BB POSH底妝廣告,險誤會孫芸芸接下國際大牌ARMANI的代言,虧她是「Copy Cat」。

ARMANI暫無回應

總經理林牧潔昨發聲明強調,「粉底精華」命名相近,是因底妝內的確含有精華液等級保養成分;BB POSH採用玻璃瓶身和滴管沒有侵犯特殊造型專利著作權;BB POSH訴求妝感與ARMANI截然不同;BB POSH外盒包裝是金色,ARMANI盒子是黑色,應不會造成抄襲。

ARMANI 2012年推出極緞絲柔粉底精華,是美妝界第1瓶粉底精華,滴管粉底造型新鮮,在全球夯賣,各品牌爭相跟隨,台灣1028、BeautyMaker、BB POSH等都有相似款,中國淘寶網也可見無數類似產品。據了解,ARMANI此款底妝瓶身沒申請專利,所以對其他品牌跟風行為無可奈何,截稿前ARMANI沒有回應。

曾和台灣品牌1028合作的彩妝師張景凱(小凱)透露,去年與1028解約正因不滿底妝品和ARMANI太像,他不願惹抄襲污名;知名彩妝師Roger昨說:「我個人不贊成一窩蜂的作法,台灣美妝品牌常喜歡跟風,再採低價策略競爭。想做好台灣品牌,應該多一點堅持跟創意,不然會像曾流行過的葡式蛋塔那樣,最後流於消失,不是很正確的方向。」 http://ent.appledaily.com.tw/enews/article/entertainment/20150715/36665807

 


孫芸芸自創彩妝 遭爆抄襲Armani

名媛孫芸芸和好友姐妹們創立彩妝品牌「BÉBÉ POSHÉ」奢華寶貝,被網友爆出,有抄襲國際品牌「GIORGIO ARMANI」明星商品「極緞絲柔粉底精華」的嫌疑。

實際上「BÉBÉ POSHÉ」奢華寶貝臉書粉絲團了解,發現在這個月11日,有網友截取「GIORGIO ARMANI」的明星產品極緞絲柔粉底精華,PO到「BÉBÉ POSHÉ」奢華寶貝粉絲團,寫道「你們的cc怎麼和Giorgio Armani 的長的一模一樣?連取名都很像!都取"精華"」,網友所質疑的這款「珍珠光感煥白CC粉底精華」,瓶器和瓶子上的文字位置幾乎一樣。

對此粉絲團管理員留言回應,「很多粉絲有像您一樣的疑問,相關說明如下:近兩年來,全球美妝品牌使用玻璃瓶器搭配滴管已蔚為風氣,BÉBÉ POSHÉ奢華寶貝一向以高標準的堅持,不惜成本開發精品級的彩妝,讓消費者能以開架實惠的價格,擁有精品質感彩妝。故在此款BÉBÉ POSHÉ珍珠光感煥白CC粉底精華的包材與瓶器的選擇上,採取沒有特殊造型專利著作權之容器,製作容器的模具為一般市面上通用」。

另外,也有提到該款粉底精華和「GIORGIO ARMANI」的明星產品,2款效果不同,「GIORGIO ARMANI」的訴求是走絲緞妝感,而「BÉBÉ POSHÉ」是強調輕透妝感,完妝效果不同。外包裝的部份「BÉBÉ POSHÉ」採用的是金色,「GIORGIO ARMANI」是黑色紙盒裝的。沒有抄襲的疑慮。而對此此項爭議,「GIORGIO ARMANI」沒有回應。(翻攝Bébé Poshé 奢華寶貝、孫芸芸臉書及GIORGIO ARMANI Beauty臉書)   http://news.cts.com.tw/cts/life/201507/201507141636304.html#.VaYt7_la8l0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