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服 - 蜘蛛人感官裝備

科學家最新設計蜘蛛人服 能蒙眼探測迫近威脅

 

「蜘蛛人感官裝備」』能夠讓人們感受到即將到來的危險,該裝備是透過機械手臂對身體產生壓力感進行感知。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最新研製一種裝備能夠讓任何人具備『蜘蛛人感官』,像蜘蛛人那樣可以避開任何迫近者的威脅。

據中國日報網報導,像蜘蛛人一樣,任何穿著這套裝備的使用者能夠擁有360度感官身體周圍環境的能力,並且具有較高的靈敏度。在測試中,被蒙上眼睛的裝備測試者可以用硬紙板製作的忍者飛鏢擊中接近身體的任何人。

設計者是美國伊利諾伊州大學的維克多‧馬特維特西和他的同學們,該裝備使用小型機械手臂連接至一個超聲波聲納系統。當這套裝備的傳聲器獲取迫近目標的反射超聲波,機械手臂便會回應緊壓在人體,伴隨著迫近目標逐漸接近,緊壓感逐漸增強。

馬特維特西稱,測試者能夠95%准確探測到接近身邊的人們,用硬紙板製作忍者飛鏢成功擊中迫近目標。這就像現實版的蜘蛛人,當某人悄然接近時,他能準確地探查到並成功躲避。

這種智慧傳感器能夠賦予人們全新的靈敏感官,例如:放射光線。馬特維特西希望未來該技術將有助於增強自行車騎行者的交通安全預防意識,同時,研究小組計劃 在這套裝備上添加更多的傳感器,提高超聲波感知能力,未來適用於盲人群體。如果這項技術得以成功應用,盲人將不再使用白色手杖和導盲犬。

蒙上眼睛的測試者能夠准確地探察到迫近者,使用硬紙板忍者飛鏢擊中對方概率達到95%
蒙上眼睛的測試者能夠準確地探察到迫近者,使用硬紙板忍者飛鏢擊中對方概率達到95%。

該裝備使用小型機械手臂與超聲波聲納系統建造連接,傳聲器獲取迫近目標的反射超聲波,機械手臂便會回應緊壓在人體
該裝備使用小型機械手臂與超聲波聲納系統建造連接,傳聲器獲取迫近目標的反射超聲波,機械手臂便會回應緊壓在人體。

科幻電影《蜘蛛俠》的男主角具有超凡能力
科幻電影《蜘蛛人》的男主角具有超凡能力。

nownews 2013/03/02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