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更斯 (Charles Dickens)

英國文豪狄更斯 (Charles Dickens)200歲冥誕

 

影片: 狄更斯 (Charles Dickens)
 


 


 

圖: 狄更斯(Charles Dickens)


英國慶祝狄更斯200歲冥誕

英國7日將慶祝大文豪狄更斯(Charles Dickens)200歲冥誕。Google首頁更以主題doodle表達慶賀之意。

  狄更斯1812年2月7日誕生於英格蘭東南的濱海城市朴茨茅斯(Portsmouth)。他被譽為最偉大的英語作家之一,他的小說已經成為永垂不朽的經典之作。在他200歲冥誕這天,英國全國各地都將舉行慶祝活動。

  英國王儲查理王子和演員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等貴賓將出席在倫敦西敏寺舉行的紀念活動,為狄更斯獻上花圈。

  狄更斯的文學巨作之一「遠大前程」(Great Expectations)目前被翻拍成最新電影,由雷夫范恩斯及海倫娜波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主演。

  狄更斯傳記的主要作者羅瑪琳表示,狄更斯擁有驚人的能量,他的前3部小說「匹克威克外傳」(The Pickwick Papers)、「孤雛淚」(Oliver Twist)和「尼古拉斯.尼克貝」(Nicholas Nickleby),都是以每月連載的方式發表。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40076

 

圖: 狄更斯(Charles Dickens)

 

花心狄更斯 劈腿2小姨子
後代爆料 文豪終身戴定情戒紀念


19世紀文豪狄更斯(Charles Dickens)居然是花心大蘿蔔?!據後代子孫爆料,家族流傳他不僅染指2名小姨子,還讓情婦替他生下私生子。

英國《周日泰晤士報》報導,為紀念大文豪200歲冥誕,與他相隔6代的孫女郝斯麗(Lucinda Dickens Hawksley)將出版《狄更斯傳》,書中透露狄更斯生前至少有3名情婦,包括妻子的2個妹妹在內。
其中,妻子的大妹瑪麗頗受狄更斯喜愛,據傳他還以瑪麗為雛形,塑造《老古玩店》(The Old Curiosity Shop)的主人翁小耐兒。

竟與小姨子合葬

郝斯麗說:「家族傳說他與瑪麗有染,他不但終身戴著屬於瑪麗的尾戒,還要求合葬。」
至於小妹喬琪娜則在15歲住進狄更斯家,幫忙照顧10個孩子。

演員情婦幫生子

在姊姊、姊夫分居後,喬琪娜選擇繼續跟姊夫同住,她在狄更斯死後獲得大筆遺產。此外,狄更斯與女演員特南有染,對方還替他生下1名私生子,但出生不久即夭折。

英國文豪狄更斯 (Charles Dickens)

生卒:1812/02/07~1870/06/09
成就:獲喻為維多利亞時代最偉大的文學家,以描述困苦的勞工階層生活見長,對當時社會多所批判。
名作:《塊肉餘生錄》、《孤雛淚》、《遠大前程》、《雙城記》、《老古玩店》、《小氣財神》等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711390/IssueID/20111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