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


 

影片: 龍應台接掌文建會
 



 

圖: 龍應台

龍應台 - 走過大江大海 龍應台跳進官場點野火

暢銷書作家龍應台擁有高知名度,她曾是台北市第一任文化局長,即將接任文建會主委,5月20日更將成為首任文化部長,由於她在華人世界有著高知名度,非常適合兼負起行銷台灣文化的代言人重任,但她個人風格強烈、敢批敢言,未來如何放下身段和立法院和藝文界溝通,又如何面對文創崛起的挑戰,都讓人期待,更想看到一位不同於作家身分的「龍主委」。

文建會主委人選直到昨天最後一刻才曝光,人選果然也讓外界眼睛為之一亮。今天一早媒體公布民調也顯示,在新閣成員名單中,龍應台是滿意度最高的一位,今天藝文界也多所肯定。但從政不是在當偶像、更不是拚個人形象,民調滿意度高即便代表陳冲內閣順應民意,但個性稜角分明的龍應台,更讓人好奇,身為第一任文化部長,未來要如何折衝協調太多不同的聲音,帶領台灣的文化產業?

龍應台入閣,讓藝文界很期待,由於她有評論文化的高度,加上在華人社會擁有高知名度,她的出線固然有其優勢,卻也有著許多挑戰和考驗。例如,第一步她就要面對藝文界的期待,包括提升藝文常態補助、文化預算分配不均以及解決蚊子館問題。

5月文化部成立,屆時流行音樂、電影也都會納入文化部的業務範疇,但過去文建會主管精緻文化,屬於較為小眾的市場,融入大眾文化之後,如何讓兩種文化都能持續發展,將會是一大難題;再加上政府近年來推動文化創業產業,龍應台如何同步擁抱「文化」和 「產業」,也讓人拭目以待。2012/02/01 聯合晚報

圖: 龍應台


 

龍應台 

馬總統最屬意人選 龍應台接掌文建會


作家龍應台這次入閣,出掌文建會,也是內閣改組中讓人驚訝的一個安排!龍應台目前人在香港,尚未說明她願意接下職務的心路歷程。不過龍應台十二年前就曾經擔任過台北市文化局長,和馬總統共事愉快,也有行政經驗,只是龍應台個人行事風格強烈,未來上任必定備受關注。 2012-01-31中天新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應台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