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鬼椒 斷魂椒




印度鬼椒 斷魂椒


斷魂椒,又稱「印度鬼椒」,是盛産於印度東北部阿薩姆邦的一種辣椒,印度鬼椒 斷魂椒在2007年的《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中被確認為世界最辣的辣椒,實驗最高辣度為1,041,427 SHU(史高維爾指標)。然而其紀錄現在已經由另一種新培育的辣椒品種娜迦毒蛇於2010年12月超越。

印度鬼椒 斷魂椒是阿薩姆邦和印度東北其他地區辣椒的雜交品種,基因分析顯示印度鬼椒 斷魂椒的基因大都來自黃燈籠椒,亦有部分基因來自辣椒。根據現有的證據,這種辣椒在印度已有數百年歷史。



 

印度鬼椒 斷魂椒

印度鬼椒 斷魂椒以前被用來做成田間和村落的藩籬,以防止象群闖入居民區。如今,這種辣椒已經成爲阿薩姆地區食品業主要原料來源之一。


 依據史高維爾指標,世界第三辣的墨西哥魔鬼椒的辣度是577,000 SHU,印度鬼椒 斷魂椒的辣度幾乎是魔鬼椒的兩倍。而普通辣椒辣度一般只有10000 SHU左右,中華地區的餐廳常運用到最辣的雞心椒、朝天椒辣度大約是270,000 SHU。

from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6%B7%E9%AD%82%E6%A4%92

 

 印度鬼椒 斷魂椒

 

印度鬼椒 斷魂椒咬一小口生辣椒就會讓人頻頻冒汗,更別說是吃一整口的鬼椒。有嗜吃辣椒的民眾嘗試鬼椒後直呼,感覺舌頭好整個都麻掉,果然是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儘管已經猛灌水,但還是咳個不停,直衝腦門的辣依舊止不住,讓人連話都講不清楚,甚至辣到眼淚直流。

印度鬼椒 斷魂椒以辣椒辣度的測量單位來計算,一般辣椒辣度只有4000至5000思科維爾(Scoville Units),台灣最辣的雞心辣椒辣度是7萬到9萬思科維爾,但是鬼椒的辣度則超過104萬思科維爾。

印度鬼椒 斷魂椒鮮紅的辣椒果實和翠綠的葉子呈現強烈對比,每年6到11月是印度鬼椒的產期,它必須在攝氏30到35度的高溫與水分少的環境下生長。林建訓指出,辣椒很怕雨水,所以必須直接在溫室裡面栽培,因為辣椒如果遇上連續大雨會很容易死掉,生長環境必須要保持高溫與一點乾燥,才能培育出非常辣的辣椒。

 

影片: 印度鬼椒 斷魂椒 - 天下第一辣 ! 印度鬼椒辣到噴火- 華視新聞

 

 

 

影片: 印度鬼椒 斷魂椒 - 輕易嚐試印度鬼椒的後果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