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  移植愛滋器官 - 遭植愛滋心臟 成大女患驗出陽性


 

遭植愛滋心臟 成大女患驗出陽性

台大爆發愛滋患者器捐,全球罕見也重創台灣醫界形象,原本在美國出訪的衛生署長邱文達特地提前返台,他表示痛心和遺憾。而事發至今,從沒露臉說明的台大院長陳明豐,在今天對大眾道歉。只是這歉意能彌補多少,現在成大移植心臟的女患者,已經驗出愛滋抗體陽性,感染機率非常高。

衛生署長 邱文達:「說起來非常遺憾,也很痛心。」台大爆發離譜愛滋器官誤植,衛生署長邱文達美國訪問都被打斷,提前回台滅火。記者:「會對台大做處分嗎?」衛生署長 邱文達:「這個也是等報告看完。」署長等的報告,台大今天非交不可,但不管怎麼善後,也無法平復受贈者的心。

成大移植心臟女患者已經驗出愛滋抗體陽性反應,原本術後要結婚,現在男友不敢告訴他真相,另一名台大移植腎臟病患知道真相後,整個人崩潰,心情難平復。而從事件爆發,始終沒露面的院長陳明豐,躲了這些天,終於露臉低頭道歉。台大院長 陳明豐:「首先要為這個事情向全國的民眾,表達我們最大的歉意跟道歉。」

身為醫院龍頭,犯下離譜錯誤,台大追根究底,卻一再說是檢驗師與協調師傳達錯誤,但馬上被衛生署賞巴掌,三個主刀醫師恐怕都得負責,不讓台大把錯推給單一個人。記者:「懲處名單出來了嗎?」台大院長 陳明豐:「我們會配合衛生署調查,然後馬上會做很明確的決定。」

只是錯得離譜,連時間點都讓人搖頭,關鍵協調師,器捐前一天在新竹,器捐隔一天又到台東,全台幾乎一手包,連發現事情大條了,都是在手術後48小時,錯誤防線一再越線,台大今日報告,將顯示院方的反省程度,百年老店陷入千瘡百孔危機。....東森新聞 2011-08-30

 

 



 

 

台大首歉 移植愛滋器官 拖四天終歉

台大醫院爆發創院以來最大醫療疏失,竟然將感染愛滋的病患器官移植給其他五名患者。院長陳明豐事發後第四天,首度露面,向病患道歉,而台大在進行器官移植後的兩天,才發現捐贈者是愛滋病患者,衛生署長邱文達清晨回國,表示相當痛心,而30號下午,台大和成大將調查報告準時送達衛生....中天新聞2011-08-30

 


影片: 台大首歉 移植愛滋器官 拖四天終歉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