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園露營

 

墓園露營 - 陰森成賣點?宜蘭墓園可露營 首創! 

墓園露營 - 櫻花陵園 全國唯一墓園露營區

墓園露營 - 墓園露營又涼又有view 訂位電話塞爆


你敢到墓園露營嗎?宜蘭縣櫻花陵園今年首度加入露營季活動,挑戰恐怖指數,意外暴紅,活動還沒開始,打到員山福園殯葬管理所訂位的電話已塞爆。

住台北市的劉先生一家四口,上周五(十七日)已迫不及待上山體驗,劉先生說,全家人都愛露營,也愛嘗鮮,山上涼爽,視野又好,晚上夜景很美,在墓園露營沒什麼可怕,他就讀小二和幼稚園中班的兩名女兒都說「很好玩,還想再來!」

宜蘭縣政府去年起舉辦露營季,今年擴大辦理,推薦十三個營地,櫻花陵園首度納入。縣府行銷科長李新泰說,原以為去墓園露營的人不多,只在服務中心停車場規劃十五個營位,供十個家庭使用,有三間廁所、兩間淋浴室,沒想到上周五剛完工,就有民眾上山搶先體驗。

宜蘭縣員山福園殯葬管理所長陳祖健表示,這星期電話接到手軟,民眾打來不是要買塔位,而是問「櫻花陵園真的能露營嗎?」年輕人尤其好奇,表示很期待在墓園露營的刺激感。

 

宜蘭櫻花陵園像公園,歡迎膽大民眾來露營。
圖/宜蘭縣政府、劉達悟提供

昨天有單位一口氣報名三百人,工作人員嚇到,陳祖健說「三百人分批來,是可以的啦」。

縣府行銷科長李新泰說,櫻花陵園沿山壁興建,融入地景,看不出是墓園,去年榮獲遠東建築獎佳作。因位於海拔七百五十公尺高,下午四點過後起霧,有漫步雲端的感覺,白天可以看到龜山島,蘭陽平原盡收眼底。

陳祖健說,櫻花陵園只有納骨廊和墓基,沒有停棺、火葬場,風景優美,保全廿四小時進駐,不會太陰森。但劉先生建議,墓園是先人住的地方,露營不要吵鬧,「彼此尊重」。   【2011/06/22 聯合報】

 

劉姓先生一家嘗鮮體驗墓園露營,兩個女兒直呼好玩!
圖/宜蘭縣政府、劉達悟提供

 

 



 

墓園露營 - 櫻花陵園 全國唯一墓園露營區

喜歡露營的民眾連「墓仔埔也敢去」,宜蘭縣櫻花陵園是國內目前唯一開放露營服務的墓園,今年夏天宜蘭縣政府推出「宜蘭露營季--快樂露迎夏」活動,邀請膽大的民眾到櫻花陵園露營,與先人比鄰賞景、觀星。(賴沁沁報導)

位在宜蘭縣礁溪鄉匏崙山區的櫻花陵園,是宜蘭縣精心規劃建置的優質墓園,在這裡東向蘭陽平原視野開擴,可遠眺龜山島,櫻花陵園除了提供墓園需求及服務外,並規劃有一般帳篷露營區及汽車露營區,還提供相關衛浴設備服務,是全國唯一開放露營服務的墓園,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長周慶安說,不要以為墓地沒有人敢露營,事實上膽子大的人,大有人在。

國內現在有越來越多民眾喜歡露營,體驗和大自然為伍的快活,櫻花陵園提供大膽民眾露營,與先人一同賞景、觀星的最佳去處。......中廣 2011/06/20

 

墓園露營 - 陰森成賣點?宜蘭墓園可露營 首創!

墓園工作人員:「你好!」

平常受理民眾洽詢墓園塔位的工作人員,最近手機接不完,民眾打來不是問塔位,而是問,什麼時候可以露營。墓園保全:「好奇吧!還有景觀。」記者:「好奇跟景觀?」墓園保全:「對。」記者:「都會吸引他們來?」墓園保全:「對,對,對,訓練小孩子的膽量。」

宜蘭縣政府擴大舉辦露營季,首度將這處位在員山鄉的墓園納入露營範圍,原先預測敢來試膽的人不多,想不到消息一出,電話爆滿,不到24小時,就有300個人表示有意願。記者:「你感覺來這露營怎樣?」民眾:「喔,很漂亮。」記者:「很漂亮喔?」民眾:「對,可以遠眺蘭陽平原。」記者:「會覺得住這太誇張嗎?」民眾:「不會啊。」記者:「不會忌諱嗎?」民眾:「不會,以後老了也要來這住。」

營區位在海拔750公尺高,山明水秀,還能遠眺龜山島,不過後方則是整片安置先人骨灰的墓園,想要感受墓園露營,心理建設得先調適好。......TVBS新聞 2011/06/22

影片:墓園露營 - 黃聲遠講櫻花陵園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