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亞和北美板塊交界線 英潛水員拍下海底壯觀照(組圖)

歐亞和北美板塊交界照

 

馬斯塔德深入海底,找到歐亞大陸板塊和北美洲板塊的交界處。(圖/取自每日郵報)

 

英國一名潛水員近日潛入冰島附近的海域,探訪遍布的斷層、裂谷、火山及海底熱泉等地質活動,並拍攝下各式壯麗的海底生態照片。特別的是,他還找到了北美洲板塊和歐亞大陸板塊的海底交界處!

擁有多年潛水經驗的馬斯塔德表示,此行不只是體驗了新的海底生態,「更游遍了Silfra、Nes 和Nikulasargja等3個海底峽谷」,而這些峽谷的深度都超過60公尺;他更拍攝到當地「海底煙囪」的特殊景觀,據了解,由此噴出的熱泉溫度高達 攝氏80度,但周邊的海水溫度僅有4度。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馬斯塔德也強調,「這次所拍攝到的海底景觀與陸地相同,都是由冰島地區火山地質活動所導致的,」許多人會來此欣賞獨特的火山地貌,但其實這樣的地貌同樣存在於冰島海底。

 


歐亞和北美板塊交界照



現年36歲馬斯塔德以作為一名潛水員為榮,他表示自己曾在世界各地潛水,「毫無疑問地,這裡是我見過清澈的海水了」,且這裡不只能享受清新的海水,更能親眼看見壯觀的斷層和峽谷!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5/11/11622-2711681.htm

 

 



 

歐亞和北美板塊交界照

 

歐亞和北美板塊交界照


 

歐亞和北美板塊交界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