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懷六甲的蜥蜴被捉後吐出蟾蜍屍體。(圖/光明日報)





馬來西亞馬口市一民宅日前遭一隻蜥蜴入侵,住戶一家將牠活擒,結果發現牠身懷六甲,不一會兒又吐出一隻蟾蜍屍體。住戶認為,這是吉兆,選擇把蜥蜴放生。

馬來西亞《光明日報》報導,22日一早,馬口興隆花園的流動小販李觀鳳,為慶祝客家人的「補天穿」節,在廚房忙著煎年糕。大約11點左右,鄰居慌張地告訴她,有一隻重約5公斤、長約4公尺的蜥蜴闖入她家,當時女婿及兒子也都目睹這一幕。

李觀鳳覺得通知消防局已來不及,於是和女婿及兒子拿起塑膠袋追捕蜥蜴。3人先按著蜥蜴身體,發現牠大腹便便,而且爬行緩慢,推測應該是懷孕了。他們活擒蜥蜴後,便放在塑膠袋內,不一會兒,蜥蜴竟吐出一隻蟾蜍屍體。

李觀鳳認為,附近有3個住宅區,超過千戶住宅,蜥蜴偏偏在補天穿節選中她家潛入,加上蜥蜴身懷六甲,而且吞食蟾蜍又吐出屍體,可謂兔年「吐」氣揚眉。由於她覺得是吉祥物,決定把蜥蜴送到佛光山放生。


原文網址: 蜥蜴闖屋吐蟾蜍屍 屋主視為吉祥要放生  http://www.nownews.com/2011/02/28/11623-269250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