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拇指遭機器輾碎,經過三個多小時,醫師將40塊碎骨拼回。

  • 經過高壓氧艙治療後,男子大拇指方能活動。

  •  

     



    縫合40塊碎肉 「人骨拼圖」救回壓爛拇指

    彰化一名車床工人的右手大拇指2個月前被機器壓碎,他因幾年前就已失去右手食指,不想再失去大拇指。醫師花費3個小時,像「人骨拼圖」一般,拼湊起40塊碎肉、碎骨,並進行高壓氧治療,讓面臨截肢的拇指恢復生機。

    陳姓車床工人(42歲)的右手食指,幾年前不慎被機器輾傷遭到截指。未料,他去年底工作時又不小心壓爛右手拇指,他當場將碎皮、碎肉及碎骨以濕布包覆,再以冰塊隔袋保存就醫。

    陳男被送到署立台中醫院急救,外科醫師陳明澤一開始表示可能要截指,但在陳男和家屬強力要求下,陳明澤像拼拼圖一樣,經過3個小時的手術過程,總算把碎拇指一塊塊縫合好。陳男並搭配20次的高壓氧治療,反黑拇指現在已變得紅潤,功能也恢復6成以上,還可對醫師比出「讚」。


    原文網址: 縫合40塊碎肉 「人骨拼圖」救回壓爛拇指 http://www.nownews.com/2011/02/26/91-269228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