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不厭詐這是頭香」,網友封為頭香哥。葉濬明攝

 

「兵不厭詐這是頭香」 網友封頭香哥

彰化市公所代管的南瑤宮除夕夜「百年搶頭香」活動,是廟方頭一遭舉辦搶頭香盛會,果真一鳴驚人,因一名紅色反光背心的阿伯「埋伏」在香爐旁,廟門一開,他見到信眾來勢洶洶衝來,立即起身、高舉香向神明一膜拜後,不急不徐地插下頭香,成為兔年搶頭香最受矚目的焦點寺廟;網友封該阿伯為「頭香哥」,不少網友心得是「兵不厭詐,這是頭香」。

本報記者拍攝南瑤宮頭香過程,獨家記錄「頭香哥」的影片,該即時新聞凌晨2時餘一上線,不到1小時點閱數即破2000人次,也有網友立即轉貼到PTT(台大批踢踢實業坊)《八卦板》(Gossiping)隨即被推爆,爆笑程度破表,有網友說,「笑到我尿都滴在床上了」、「這報導太讚了,好像身歷其境」、「這根本是電影畫面啊!」、「本土電影又可以有新笑點了」,還有人直說該行為就像漫畫「烏龍派出所」主角兩津堪吉會做的事。

也有網友擬「頭香哥」說明,「頭香哥:我以前是天威部隊的難道也要跟你們說」、「難道你們不知道老鼠是怎麼搶到12生肖首位的嗎?」

另外,網友細看影片功力也了得,指出該影片17秒時,在「頭香哥」插下香後,另一名「藍衣伯」也從鏡頭右下角出現插香,網友依序排名,「埋伏公第1 藍衣伯第2 橘色哥第3」。

市公所寺廟室主任林大猷表示,事後經查這名阿伯名叫林添壽(60歲),擔任附近社區巡守隊志工,當天是隨巡守隊到南瑤宮,以拉起「人牆」擔任維持現場秩序的義工,不料,他卻有「突兀」的舉動。

廟方強調,他的成績並未列入計算,也不影響到比賽的公平性,只是一段小「插曲」而已。

2011年02月03日  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SecID/105/art_id/10205/IssueID/20110203/page/1



拍勢啦! 頭香哥:臨時起意

被網友封為「頭香哥」林添壽今天現身南瑤宮拜拜,他擔任附近社區巡守隊志工同時也加入當地老人會。他表示,當晚他是廟方志工,點香及發香給遊客,廟方關廟門時,他手上還有香且站在香爐的左後方,看到廟門打開時,他臨時起意就起身把香插下,意外成為焦點,信眾議論紛紛。

當他搶得「頭香」時,原本計畫把獎金8888元用在老人會募基金,資助會員大會讓老人家開心,但廟方認為,他不是從廟門衝入,因此不認定他搶到頭香,也領不到獎金

有信眾覺得不光明正大,也有人說「過年歡喜就好」;「頭香哥」說,他不是故意要「埋伏」,向昨天搶頭香信徒說「拍勢啦!」

2011年02月03日 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SecID/105/art_id/10212/IssueID/20110203/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