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怡雯 - 友情萬歲芽苗菜 綠藤生機


友情萬歲芽苗菜 綠藤生機

芽苗團隊:「我們把它翻過來檢查一下,確定它的根部都是OK的,那就是直接把它裝盒了,所以它完全沒有被拔起來,沒有離開它要生長的那個環境。」

小 說、電影裡,看見綠光就會得到幸福,能孵出這樣漂亮的綠豆芽,對廖怡雯跟夥伴們來說,確實是件幸福的事,不過這時候的綠色光,也是作業必需。芽苗團隊廖怡 雯:「綠色(光)對植物來說是黑色的,就跟人看到黑暗是一樣,那我們作業又還看得到,所以這個比較特別,綠豆芽採收的時候,是綠色的光。」

綠色光,讓這些綠豆芽沒法子進行光合作用,甜味才不會轉出苦味,不過菜市場裡,一桶一桶豆芽菜暴露在陽光、燈光底下,可沒看過這種講究,廖怡雯說因為活性不一樣 .......

詳細圖文見:   http://victee.pixnet.net/blog/post/363168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