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內花園」特展 - 莫內花園五感體驗經典畫作(組圖)

莫內花園特展,莫內花園,莫內,花園,法國印象派宗師莫內,莫內玫瑰花,河岸風光,花園一隅,水景系列,玫瑰,鳶尾花,紫藤,鐵線蓮,垂柳,日本橋,



法國印象派畫家32幅代表作在台北市立美術館開展,對應花博主題,吸引大批人潮入館「賞花」,而朝向五感設計的周邊商品更帶動收藏熱潮。

     台北市立美術館現正舉辦「莫內花園」特展,展出法國印象派宗師克勞德莫內32幅代表作,重現其生前最愛的吉維尼花園,當中展出最知名的17幅睡蓮畫作,從初期的具象植物描繪,到後期著重在光影互動的筆觸,一次看盡莫內的所有風格。畫展恰好對應花博主題,就連平日也湧進大量人潮。

     ■3大展區 看見大師代表作

     莫內特展分成3大展區,除了「水景系列」展出經典睡蓮系列,另外還有「河岸風光」和「花園一隅」。主辦單位推薦不可不看的就是莫內後期的重要創作花園系列,裡頭充滿玫瑰、鳶尾花、紫藤、鐵線蓮、垂柳、日本橋等怡人景致,就連莫內生前最後一幅創作「玫瑰花」也在其中,筆觸抽象、色彩豐富卻很內斂。

     除了經典畫作讓莫內粉絲著迷,周邊商品更朝向五感設計,從視覺、觸覺、聽覺、嗅覺到味覺,全都很有莫內味。視覺設計上,負責規畫商品的環球策展特別挑選各種不同尺寸的造型燈具,從壁燈、小夜燈到立燈全都有,透過光線調節讓表布上的複製畫呈現光影變化,像極了莫內喜愛在不同時辰下捕捉薄暮、朝陽等情境之美。
.....

莫內系列文具商品很豐富,像是筆記本、郵票、滑鼠墊、導覽書等,全都很實用,粉絲可選擇自己最喜愛的畫作,把莫內隨身帶著走,100元起

 

 

 

 


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辦「莫內特展」,一口氣邀來32幅大師作品,包含初期到晚期的經典,了解莫內一生的風格轉變

 

 ■眼耳鼻舌身 感觸印象派

     嗅覺同樣呼應莫內最喜愛的花園主題,周邊商品充滿了鳥語花香,商場網羅了包裹著新鮮乾燥薰衣草的香氛袋、帶有玫瑰花香氣的罄香竹或鳶尾花香水、手工香草皂等。裡頭的燈飾禮盒系列,令人驚喜的不是當中的香氛產品,而是外頭包裝。設計團隊刻意選用高透光性的石頭紙,不僅提倡環保不砍樹,在內含 LED燈小燭台照映下,還會透著五彩變化的光影,十分有意境。防水的石頭紙提袋還能重複使用,插束小花就是很美的居家擺設。

     宛若複製畫般掛在牆上的則是畫框式紙喇叭,將喇叭外型極薄化,音質絲毫不受影響,流露出的悠揚樂聲配上古典畫框與莫內名畫,兼顧視、聽覺饗宴,提升家裡的藝術氛圍。設計團隊表示,莫內的畫風柔美溫和,很適合融入居家空間,其他像是傳統的馬克杯、文具、導覽書一樣也沒少,觸感柔順的大型紀念抱枕、美味的經典畫作巧克力等,都使莫內的文藝氣息透過不同體感滲透到日常生活中,更貼近一般人。紀念商店還貼心地在出入口處準備紀念章,供遊客蓋章留念。.....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51302624/112011040200075.html

 

除了經典名作,莫內紀念商店的周邊商品也很吸引人,場內、場外一樣有看頭。莫內複製畫3500元起,造型燈飾480元起

 



除了經典名作,莫內紀念商店的周邊商品也很吸引人,場內、場外一樣有看頭。莫內複製畫3500元起,造型燈飾480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