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麗婷 (Belviq)  

新減肥藥「沛麗婷」台上市有望

沛麗婷


國內減肥藥巿場1年高達10億元,過去以「諾美婷」與「羅氏鮮」兩款處方藥為主力,但諾美婷在2010年下市後,羅氏鮮又因服用後排油便的副作用嚴重,使得減肥藥的選擇大減,不過日前已有一款減肥新藥「沛麗婷」在台展開人體試驗作業,最快明年初上市,讓患者能多一種選擇。

無心血管病風險

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肥胖專科醫師蕭敦仁昨說,諾美婷(Reductil)因恐提高患者心血管疾病風險,在2010年被取消藥證;羅氏鮮(Xenical)則有排油便副作用,國人接受度有限,肥胖族群這幾年只能靠調整飲食等老方法對抗脂肪堆積,直到前年美國才有新藥上市,其中沛麗婷(Belviq)獲國內廠商引進,近期已在北、中、南3家醫學中心展開人體試驗作業。

蕭敦仁說,沛麗婷可抑制人體食欲中樞的血清素接受器,使食欲下降,作用原理與諾美婷類似,但無心血管疾病風險,國人使用後的成效有待觀察,但至少可讓患者有更多對抗肥胖的選擇。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藥品組簡任技正戴雪詠說,沛麗婷也是處方藥,須符合身體質量指數大於30等條件。

9成可減5%體重

引進沛麗婷的創益生技董事長王昌源說,據國外人體試驗,9成使用者可減掉5%體重;國內人體試驗預計年底完成,最快明年初在台上市。

抗氧化方法及注意事項

◎多攝取番茄、胡蘿蔔、黃玉米、山藥、薏仁、南瓜、菠菜、空心菜等蔬果,每天至少吃相當於7個拳頭大小的蔬果,其中水果不要超過2個拳頭,以免血糖上升

◎少吃燒烤、油炸類食物

◎每天做游泳、慢跑、騎腳踏車、快走等有氧運動30分鐘,一周至少做150分鐘,透過心肺呼吸,讓細胞的粒腺體把氧氣帶進來,並把體內廢棄物代謝出去,形成抗氧化作用

◎勿長時間從事跑馬拉松、舉重、拔河等無氧運動,因細胞粒腺體無法有效將氧氣帶入人體,還會使廢棄物累積,加速身體細胞氧化

資料來源:祝年豐醫師、謝明家醫師、趙強營養師

減肥新藥沛麗婷最快明年初上巿,讓減重者多一個選擇。創益生技提供

沛麗婷小檔案

作用原理:抑制人體食欲中樞的血清素接受器,使人食欲下降,進而達到減重效果

適用對象

.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30
.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27,並合併有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等三高症狀

副作用:國外人體試驗約3%至5%使用者有頭痛現象
售價:預計單顆售價不到100元,每天要吃2顆
時程:今年在台進行人體試驗,最快明年初上市
◎註:身體質量指數計算方式為體重(公斤)╱身高(公尺)平方
資料來源:蕭敦仁醫師、創益生技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沛麗婷 Belviq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