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 陽明山賞楓  

石門水庫楓紅(圖) 

 

石門水庫賞楓最佳景點槭林公園 - 陽明山菁山路楓紅新景點  

寒流來襲,石門水庫楓葉逐漸染紅,吸引不少「好攝客」前來追「楓」掠影。石門水庫管理中心說,水庫內的楓葉、槭樹轉色達6成,預計下周起至明年1月底,都是賞楓好時機。

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張庭華說,寒流近日來襲,槭樹步道內有俗稱「青楓」的槭樹葉,逐漸轉紅。位於溪洲大橋的楓香轉黃,都是絕美景緻。他推薦水庫高線收費站至中線收費站的槭林公園,目前4公頃面積的楓紅景緻,令人驚艷。

北水局副局長簡昭群表示,奧萬大、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等賞楓勝地,因海拔較高,至明年3、4月都還能見楓紅景緻,不過石門水庫海拔較低,楓葉農曆年前就會掉光。

相較於去年春節前後陰雨綿綿,楓葉遭雨水打落,簡昭群說,依氣象預報,今年天氣下雨機率低,相當適合遊客賞楓。

不少攝影客近日到石門水庫補捉楓紅美景。王姓民眾說,楓葉雖然未全部轉紅,但只要取景得宜,就能拍出整片紅的景緻,也能讓他們這些攝影客,練習構圖取景的技巧。(中時電子報)

 

 

石門水庫賞楓 - 賞楓趣 石門水庫最佳地點

賞楓季節又到,北部地區最佳的賞楓地點石門水庫楓樹開始換裝,預計在十二月下旬,滿山楓紅點綴,令人驚豔,喜歡賞楓民眾千萬不要錯過在石門水庫賞楓。

石門水庫是北部地區最佳賞楓去處,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昭群表示,原本石門水庫楓紅是在十二月中旬,不過,十一月底一道寒流報到,石門水庫楓樹開始換裝,石門水庫區域內有近五千株楓樹等,預計十二月下旬整片楓紅最為壯觀,民眾可以利用平日前往賞楓,明年希望入園的遊客,可以突破百萬人次。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張庭華表示,水庫槭林公園大約有三千多株楓樹,槭樹,當滿山楓紅,風景宜人。

 

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今年桃園石門觀光節即日起到十二月十五日,歡迎大家一起到石門水庫騎車、健行、賞楓、吃活魚等各種活動。(中廣新聞)

陽明山楓紅 - 楓葉紅了!陽明山菁山路成新景點 

想賞楓的民眾不用人擠人,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表示,台北市陽明山菁山路一帶青楓已轉紅,是北市賞楓景點。(台北市大地處提供)

 

想賞楓的民眾有好消息了,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今天(7日)表示,台北市陽明山菁山路一帶青楓已轉紅,是北市新賞楓景點。

  大地處表示,隨著天氣逐漸變涼,楓葉也開始轉紅,士林區的菁山社區苗圃青楓已經轉紅,想嘗鮮的民眾不妨前往一窺紅楓海。

  大地處長黃立遠指出,士林區菁山路131巷及永公路底的菁山社區,有許多休閒農園與景觀餐廳,且專人照顧的苗圃,其生長狀況較其他山區自然苗木佳,民眾可在此觀賞人造紅楓海。

  此外,大地處為改善當地環境,也在路側進行景觀改善,及更新破損護欄,讓遊客可安全行走路側賞楓。

  台北市士林區菁山里長何勝男表示,菁山社區內知名的賞楓苗圃咖啡廳,其種植楓樹品種與青楓不同,每年3月才會有紅葉景色,且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賞楓;另外,周邊苗圃青楓景色也不遜色,提供民眾免費觀賞

 

陽明山楓葉漸轉紅 賞楓人潮12月中達高峰 

許多民眾會趁週末假日,上陽明山賞花,除了賞花之外,現在陽明山上的楓葉也漸漸變紅,民眾可以趁空閒,上陽明山賞楓紅。北市公園處表示,從入秋之後,陽明山就是北部地區的賞楓名所,陽明山的賞楓地點,包括在大屯自然公園、菁山路101巷、中興路、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平等里及公園處花卉中心等,而陽明山公園及前山公園溜冰場旁的青楓,都已經逐漸展紅顏,向遊客招手,預估上陽明山的賞楓人潮,會在十二月中旬達到高峰。(中廣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