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成家 

郭采潔反多元成家?「同志天菜」男友楊祐寧也受波及 

多元成家草案引發探討,但仍有許多團體、民代、名人對草案中的同性婚姻合法持保留態度。藝人郭采潔4日下午在臉書上寫下的一段話讓許多網友直指她反 對「同志婚姻合法化」的修法,部落客「個人意見」更隔空喊話,要她「不要再穿同志設計師的衣服」,男友楊祐寧雖不知情,但也難逃此事件的波及。

 

▲郭采潔發表對多元成家的意見,男友楊祐寧也受波及。(圖/取自郭采潔臉書)

 

郭采潔在臉書寫著:「一邊詫異這麼大的修法,身邊只有寥寥幾人略之(知)一二⋯⋯擔憂啊」,被指持反對意見,除了臉書粉絲團被網友攻陷外,也有網友 到楊祐寧的粉絲團留言,「我想你的女友可能不太理解,今天許多你的影迷,都是同志,他們從你剛出道就支持你到現在,因為你演了許多同志電影,演出了他們的 心聲,讓同志的故事被更多人看見,你應該不能否認,今日你的成功,有很大一部份都是因為這些同志影迷,和你演的同志電影的功勞。」

網友認為郭采潔公開表示反對多元成家,等同撲滅同志族群的希望,希望楊祐寧可以有自己的立場,甚至站在影迷的角度去思考,是否應該公開表示反對或支 持。最後還提及「希望妳的女友在愛你的同時,也能多多關心你的影迷,謝謝。」該網友態度理性表達意見,但也有人認為,「既然有可以支持的藝人,為何不能有 反對的藝人?什麼是多元?就是不同意也應該互相尊重對方的言論,否則那只是一元,而非多元。」

 

▲郭采潔發文,被直指疑似反對多元成家。(圖/取自郭采潔臉書)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伴侶盟)發動了一項「多元成家,我支持!」連署行動,以「自由戀愛、平等成家」為核心理念,草擬了此一包括「同性婚姻、伴侶 制度、多人家屬」等制度的民法修正案,希望透過立法行動,讓不同性別、性傾向、性別認同。草案預計以百萬人連署之姿,將台灣第一部由民間自主起草的多元家 庭民法修正草案於明年九月送進立法院。

楊祐寧在2004年憑電影《十七歲的天空》榮獲第41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他在劇中飾演同志、詮釋傳神,讓許多男同志對他產生了許多想像,俊俏與姣 好的外型更受到大家台灣同志的關注,被視為同志圈的天菜,也難怪女友郭采潔發表疑似反對多元成家的言論後,他的影迷會更看不過了。 (ETtoday)

 

▲網友在楊祐寧臉書上留言,發表意見。(圖/取自楊祐寧臉書)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