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美檢察長 賀錦麗(KamalaD.Harris)

 

誇KamalaD.Harris「最美州檢察長」 歐巴馬道歉

最美檢察長賀錦麗

賀錦麗(KamalaD.Harris) 

取自加州檢察長辦公室網站

 

誇她「最美州檢察長」 歐巴馬道歉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募款餐會中稱讚加州檢察長賀錦麗是「全美最漂亮的州檢察長」引發風波後,打電話給賀錦麗,為「轉移大家注意力」道歉。美第一夫人蜜雪兒則在專訪時自稱「忙碌的單親媽媽」,察覺失言後趕緊改口。

歐巴馬4日到加州為民主黨募款時,稱讚賀錦麗傑出、熱心奉獻又堅強,隨後說:「她正是你最想要的執法人選,確保每個人都獲得公平待遇。她恰巧也是全美最漂亮的檢察長。」

賀錦麗有印度人和黑人血統,最近因促成數州與銀行針對非法出售法拍屋達成250億元和解協議,幫助許多因房屋抵押問題陷入困境的中產階級而受推崇。白宮發言人卡尼5日說,歐巴馬認為,賀錦麗處理這個問題表現卓越。

然而,有人抨擊歐巴馬性別歧視,有人說他用詞不當。白宮發言人卡尼5日表示,歐巴馬4日晚間打電話給賀錦麗道歉。卡尼說:「他們是舊識,也是好友,他無意貶抑賀檢察長的成就和才幹。他完全了解女性在職場持續面對的挑戰,她們不應依外表被人論斷。」

連經常發表爭議性言論的政治策士卡維爾,都建議歐巴馬應發言謹慎。卡維爾接受電視訪問時說:「我是68歲的老頭,老實說,我有時也會注意到女人的長相,不過,你應該學會把想法藏在心裡。」

紐約雜誌的恰特表示,女性若繼續因外表被評斷,將使得女性在職場爭取平等地位更加困難。他在題為「歐巴馬需要性別敏感訓練」的評論文章中寫道:「那不是恭維,對歐巴馬支持者而言,他身為總統,在各方面已被樹立為文化典範,如今他卻開了惡例。」

不過,也有人為歐巴馬辯護,認為美國民眾不必隨時隨地要求政治正確。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凱普哈特寫道:「大家放輕鬆點,你真的認為總統會對不認識的女性出言不遜?」「政治日報」網站記者拜爾也在推特說:「公然稱讚女人美麗何時變成這麼困難的事?」

另外,歐巴馬夫人蜜雪兒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CBS)佛蒙特州地方電台訪談時也不小心講錯話。蜜雪兒說:「相信我,身為忙碌的單親媽媽…」她接著連忙改口說:「我不該說單親。身為忙碌的媽媽才對。有時候,你老公是總統時,感覺有點像單親,不過他還在。」聯合新聞網

 

最美檢察長賀錦麗

奧巴馬讚女檢察長全美最美惹爭議 向當事人道歉

奧巴馬的道歉:美女不能隨便誇?

  
  美國總統奧巴馬不得不向被他恭維的“全美最美檢察長”道歉的過程說明一個道理:有些美女是不能隨便誇的。

  4日下午,奧巴馬在舊金山的一場私人午宴上大讚民主黨新星加州女總檢察長賀錦麗(KamalaD.Harris)不僅“才華橫溢、全心投入、堅韌不拔”,而且“是全美國最美的檢察長”。

  此話既誇了才,又讚了貌,任何被誇者應當都很受用。然而,在許多旁觀者看來,“全美最美”才是最抓眼球的字眼。果不其然,奧巴馬一番言論立即引發軒然大波,成為這兩天美國媒體及社交網站上最熱門的爭議話題。

  要是一般人隨便誇個美女,大家也就圖個樂。可是,奧巴馬是美國總統,被誇的人又恰好是一個女強人,問題就來了。批評者似乎完全忽略了奧巴馬對賀錦麗才幹的誇獎,而是抓住“最美”言論不放,批評他“重色輕才”、甚至有性別歧視之嫌。

  所謂“人言可畏”,意想不到的風波,逼得奧巴馬昨晚剛從加州長途跋涉回白宮便立即致電賀錦麗表示道歉。白宮發言人卡尼在5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說,奧巴馬在電話中為自己的言論所帶來的困擾表示道歉。

  “他們是老朋友和好朋友,他(奧巴馬)不想以任何方式貶低總檢察長的專業成就和她的能力。”卡尼還特別提醒大家,奧巴馬在同一番言論中不只誇賀錦麗的美貌,還稱讚她“才華橫溢、全心投入、堅韌不拔”。

  卡尼說,奧巴馬認為、並且充分認識到婦女所面臨的挑戰,或者說他充分認識到婦女在工作場所仍然面臨的挑戰,人們不應當根據外表來判斷婦女。

對于奧巴馬是否認為自己的言論涉嫌性別歧視的問題,卡尼則打起了太極,只是反復表示總統為其言論表示歉意,並強調他認為她是加州“極好”的總檢察長。

  作為當事人,賀錦麗本人對奧巴馬的誇獎自然是“照單全收”,總統的道歉更多是做給批評者看的。賀錦麗的發言人5日稱,賀錦麗和奧巴馬昨天進行了一場很好的談話,她堅決支持他。

賀錦麗(KamalaD.Harris) 

  今年49歲的賀錦麗是混血兒,父親是牙買加人,母親是來自印度的留學生,媒體形容她身材頎長,容貌秀麗。值得一提的是,賀錦麗是她的中文名,這是她2003年競選舊金山檢察長時為贏得華人社區選票而取的。

  盡管對奧巴馬言論的批評聲浪似乎很大,甚至還有人建議他應該上“性別敏感培訓課”。不過,也有一些美國人認為這著實有點小題大作了,老虎的屁股摸得,怎麼美女就誇不得了呢?知名新聞網站《政治》的記者迪倫‧拜爾斯在推特上問道:在公眾場合誇一個女人的美貌,何以變得如此困難呢?

  奧斯卡影後麗莎‧明尼裏在一家媒體就此展開的辯論中,也為奧巴馬打抱不平。她說:一個男人這麼誇一個女人是很正常的事,我確信她(賀錦麗)聽到後很高興。如果是我,我也會很高興,我認為任何女人都會喜歡。

  其實,奧巴馬當天可不止誇賀錦麗一個人,當他好不容易在人群中發現了個子矮小的日裔眾議員邁克‧本田時,他是如此先抑後揚的:“他不像一個真正高大的家夥,但他是一個偉大的家夥!”

  按照有些批評者的邏輯,如果忽略後半句的話,它同樣是有問題的,因為它暗示了本田的身材缺乏“高度”。同樣是談論外表的言論,可這句話卻幾乎沒有招來任何批評,奧秘莫非在于:本田是個男人,而賀錦麗是一個女人?中國新聞網

 

影片: 全美最美檢察長 賀錦麗(KamalaD.Harris)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