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碉堡  2012馬雅末日預言 

全球避難地大揭祕 地下碉堡搶手

儘管大多數人對於「馬雅末日預言」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但眼看著日期一天一天逼近,心裡還是不由自主開始焦慮,也開始懷疑是否可以見到下星期的陽光。至於將 末日預言奉為圭臬的人們,早就開始為自己打造堅固的避難所,或是尋找合適的避難地,祈禱末日天災來臨時,能成為幸運的倖存者。

打從好萊塢電影推出之後,「世界末日」瞬間躍升眾人心中最煩惱的問題,開始思索該如何躲過重重災害。美國建築師賴瑞‧荷爾(Larry Hall)率先運用自己的專業,自今年4月開始在堪薩斯州地底下正打造一座「末日避難所」(Doomsday shelter)。

這棟斥資700萬美金(約新台幣2億台幣)打造的末日避難所,外牆約3公尺厚,地下深度達53公尺,總共有14層樓;其中7層樓為公寓,其餘則為游泳池、 電影院、圖書館,醫療中心和學校,以及可提供70人未來5年糧食的室內農場。儘管買下末日避難所一層公寓需花費200萬美金(約新台幣6000萬),但仍 擋不住人們求生的渴望,早已被預訂一空。

堪薩斯州的「末日避難所」。(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堪薩斯州的「末日避難所」。(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另外,美國西北避難系統公司(Northwest Shelter Systems)也推出20萬美金(約新台幣580萬)至2000萬美金(約新台幣5億8000萬元)不等的避難所,老闆凱文湯普森(Kevin Thompson)表示訂單暴增的速度已經令他們感到有些困擾了。

而以建造地下碉堡聞名的Vivos公司,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的地下建造得以容納950人生活1年的碉堡,除了擁有廚房、套房、醫療中心等設備,以及一座瞭望台提供住戶得以觀察外頭情況,這座碉堡還可以承受5000萬噸級的爆炸威力,保證可以對付所有重大災難。

而在日本311地震發生後,Vivos公司也收到來自世界各地上千份的入住申請單,讓他們處理到手軟。

Vivos公司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建造的地下碉堡 (圖)

 

有別於耗資鉅款打造的避難所,法國人則就近選擇躲到擁有「宇宙飛船停車場」封號、位於南部科比爾區的比加哈什村(Bugarach)。由於離馬雅人預言的 末日12月21日越來越近,湧入比加哈什村的遊客也越來越多,甚至有約200名的「末日信徒」選擇在富含神祕力量的比加哈什峰山腳下定居,希望在末日來臨 前可以被外星人解救,令當地居民不堪其擾。

市長迪洛德(Jean-Pierre Delord)對此現象感到相當擔憂,擔心會出現集體自殺現象,希望政府可以在21日派遣軍隊前來維持秩序;因此基於安全考量,法國政府已經在上(11) 月16日下令封鎖比加哈什峰,拒絕末日信徒、遊客或是記者進入,也藉此澄清沒有「世界末日」這回事。

擁有「宇宙飛船停車場」封號的比加哈什村(圖)
 

而大戰時期,在全球各地建造的防空洞,如今也成為世界末日避難的超夯場所;有不少業者早就看好這塊市場,將原先殘破不堪、亂七八糟的地下防空洞大肆整修一番,成為既堅固又美觀的旅館,例如位於美國西維吉尼亞州 (West Virginia) 的四星級旅館,即是用二戰時期的地下防空洞改建而成。

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由二戰時期地下防空洞改建而成的旅館。(圖)

 

此外,德國二戰時期留下的地下防空洞,如今已經改建成一間博物館;位於美國紐約北部的廢棄導彈發射井,也被認為是末日來臨之際,最佳臨時避難所之一。但至於這些避難場所是否真的會保護人類不受末日的威脅,就不得而知了。

位於紐約北部的廢棄導彈發射井成為末日避難所之一(圖)


德國的博物館過去曾是二戰時期的防空洞(圖)

 

影片: 地下碉堡 2012馬雅末日預言

http://www.nownews.com/2012/12/17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