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藥物Adipotide  減重

大部分減肥藥劑的作用不是控制食慾、促進新陳代謝,就是抑制脂肪吸收,但以合成胜肽製成的Adipotide,利用「抑制腫瘤血管新生」的原理,攻擊供血給「白色脂肪組織」的特定血管,讓血管萎縮,停止供血,脂肪細胞隨即凋亡....

 

抗癌藥物  減重


 

抗癌藥物Adipotide  意外幫猴子減重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一種原本用於治療癌症的實驗性藥物「Adipotide」具有極佳的減重效果,在以肥胖的猴子與狒狒進行的實驗中,讓這些靈長類在短短一個月內減重一一%,未來可望運用於人體,開啟肥胖治療的新頁。

大部分減肥藥劑的作用不是控制食慾、促進新陳代謝,就是抑制脂肪吸收,但以合成胜肽製成的Adipotide,利用「抑制腫瘤血管新生」的原理,攻擊供血給「白色脂肪組織」的特定血管,讓血管萎縮,停止供血,脂肪細胞隨即凋亡。白色脂肪組織多在皮下及腹部堆積。

德州大學「MD安德森癌症中心」腫瘤學家阿拉普(Wadih Arap)領導的團隊以十隻肥胖的母獼猴作實驗,連續四星期每天注射Adipotide,接下來四周不予施打,也不強制改變其飲食與運動習慣,觀察體重增減。結果發現受試獼猴體重平均減少一一%,體脂肪也少了三九%,減重效果泰半發生於停藥後三周內。

至於Adipotide的安全性,受試獼猴施打adipotide後曾出現脫水現象,有些體內的血鉀與血磷濃度也略微下降,腎功能輕微受損,研究人員初步研判並不嚴重,數月內將展開人體臨床試驗。相關論文發表於最新一期《科學轉譯醫學》線上周刊。   中時電子報 2011年11月1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